【及影】【小说翻译】それがきみだと諦めて

それがきみだと諦めて


  p站地址:6208183

  作者:藍星

【扭曲到一定程度的クズ川さん注意】【侵删】

 




   只要窥视下我的内心就能明白的吧。全部,毫无保留的。迄今为止那些深藏着怕你发现的,埋在心底的所有。

  

   我只怕你知道,所以把它们藏了起来。

   又只想你知道,所以一直默默祈望着。

  

   为什么你还不明白呢,这让我焦躁不安。

  

   因为无法顺利地传达给你,心里总是乱成一团。

   

   这样的东西还留着干嘛呢?不如全部丢掉吧。

   就像冬日的积雪,在春天来临之后,寂寞地如同幻影一般的融化,不留一丝痕迹。这份情感也能融化殆尽就好了。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这么盼望着。

 

   但是,它死命盘踞在我心底不肯消失。

 

   所以我投降了。

 

   毕竟,要把一直以来都视为珍宝的东西就这么丢掉,也太过悲哀了。

   轻易放手会让我的心无所适从。抱着这份自顾自的出现、任意生根驻扎且永远看不到出路的感情的我,难道不是比谁都可悲吗?

  

   ……所以,你必须要负起责任。好好看着,不许移开视线。

 

   这样,即使再笨的你,也能马上看懂我的心吧。

 

 

******* 

   「…切」  

    一瞬间碰到的指尖。顿时,就像迷失在无音的世界里一样。及川把伸出的手臂缩了回来。他瞪了眼坐在斜对面的男人,对方板起脸微微低头向他道了个歉。「……对不起。」  

   「真倒霉。」  

   「……对不起。」   

     胡乱地吐出句抱怨后,对方又重复了一遍先前的语句和动作。及川抬头撇眼看向对面,接着又一副兴致全无的样子把目光从对方蓝色的眸子上移开。随后他拿起桌上的毛巾,狠擦向刚才被碰到的食指和中指。  

    「……」

    「……」    

     对面的男人沉默地看着他。    

   「……你看什么」  

   「……没…」  

   「没什么就别往这边看。」  

   「……对不起」  

   「这句话我已经听烦了。」  

   「……」      

     就如同被冻结住了一样。寒冷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现在这里,人声鼎沸、酒和食物也很美味,本应高涨的气氛,到了他们这却突然冷了下来。零星有几个人注意到了这边有点不对劲,侧目望向两人。  

    「影山——」  

      在这让人坐立不安的气氛里,一个明快的男声叫了影山的名字。影山回头看过去,那人一脸善意的微笑向影山招手「这边、这边。」。刚刚如同凝固了一般的空气稍微缓和了一点。  

     影山瞅了一眼斜对面的及川。及川一问「怎么了」他马上又移开了视线。 

   「没事。」 

     影山短短的回答了一句,从自己原本在中间位置的座位上站了起来,朝坐席的两侧走去。  

   「……」  

    及川收回定在对面空位深绿色坐垫上的目光,拿起刚来准备吃的毛豆,挤出豆子放入嘴里。恩,咸淡把握得正好,很美味。  

   「喂、」

   「嗯?」    

    他听到影山旁边、也就是自己正对面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是岩泉,他一边嚼着豆子一边转过脸、  

   「你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    

    岩泉用一副好像要把身体里的不快全部从嘴里吐出来一样的表情和声音狠狠对着他骂了出来。   




********



  「小岩,你刚才看到没?」  

    及川看着对面仰头喝着灌装啤酒的岩泉,一脸兴奋。 

   「就发生在我眼前我不想看到都不行。」  

    虽被对方狠狠瞪了一眼,但现在的及川毫不在意。因为、  

   「飛雄碰到我了……!」  

    他一脸红晕掩不住笑意地说着。周围的空气中好像开满了花。岩泉看着及川这副表情不禁叹了口气。  

    这里不是刚才的居酒屋,而是及川独居的公寓。  

    这个饮酒会每次都有不同的人来定期组织,最开始提议的是谁、这帮人是怎么聚在一起的已经记不清楚了。参加聚会的都是和他一样从老家来东京的人,主要是原青叶城西高校和乌野高校的排球部成员。这次也不例外。 

     散会后大家有的径直回家,有的去续摊,也有像岩泉和及川这样私下约着再接着喝的。这都是大家的自由。每次散会后这俩人每次都会这样,回到自己的家里继续打开酒瓶。——其主要目的是让及川发表自己的恋爱感想。  

    及川盯着刚才碰到影山的右手食指和中指、那一瞬间,他感觉跟被电到一样。当然那并不是静电。  

    是那种悲伤又甜蜜的酥麻。  

    及川的手指仿佛还能感受到那残留的刺痛,但他完全不讨厌这份感觉。那是心脏突然一下被抓紧的感觉。那一瞬间,放佛有什么东西拉扯住他的心弦,无法控制。  

    他抚摸着自己的左手,回味起那刹那间的温度,放佛要把它永远据为己有一样。 

   「我第一次跟飛雄坐那么近!」

   「……哦这样啊。」

   「但你坐在他旁边吧?我当时给你发信息干嘛无视啊?」

   「你烦死了。我不想陪你耍性子。」

   「好过分好过分!……真是羡慕,如果他坐我旁边我岂不就可以装着不经意地想摸就摸。」

   「你那样的态度我会让影山坐你旁边吗?」

   「……小岩你欺负人!」

   「欺负人的是你吧!」

    

    看着面前突然一下泄了气的及川,岩泉叹了口气。

    正如你所见,这个男人只要在影山面前就会变成最冷淡无情的人,而在除影山外的其他人——特别是岩泉、日向这些知情人——面前,就会变成这样花痴的样子。

    真是个麻烦的人。

    这份从中学开始纠结到现在的初恋发展到现在变成了这个局面。近来及川的态度就一直像今天这样反复无常地重复着。

    现在这状况不如高中时候呢,岩泉暗想。甚至比初中时还糟糕。这点及川自己也应该注意到了吧。

   「嘴上这么说,但碰到影山的时候你不是马上就拿毛巾擦手…你是小学生吗?」

    及川一下被说得无法回嘴,「那,那是我手不由自主地……」,他嘟囔着。这种条件反射已经是病入膏肓了。

   「但那是擦不掉被飛雄碰到的感觉的!所以没关系!」

   「……对了,影山在换座位前也跟你一样擦了手。」

   「啊!!??太、太过分了!飛雄最差劲了!!」

   「不是你先开始做过分又差劲的事的吗?」

   「唔……!」

   「啊,我骗你的。」

   「…!?别撒这种谎好吗?」

   

 

   「我还以为当时他会哭呢……」及川拿起酒喝了一小口。每次喝了酒他的情绪变化就会变得更加激烈,也变得更烦人了——不过这当然是在影山不在的地方。

   「……他要是哭了就好了。」

   「啊?」  

  

    岩泉一边沉默地灌着酒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自己明天的安排的时候,听见及川低下头抱着膝盖拗气般的说道。

   「他要是哭了,我就能对他温柔点的。」

   「……」

 

    骗谁呢,岩泉装着没听到及川的话。

    要是影山哭了,你也只会冷眼看着嘲弄他吧。

 

    而及川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闭着眼睛。浓长的睫毛投影在他白皙的皮肤上。

 

  

 

   『……及川前、辈』

   

    白色的床上,身下的人担心地皱起眉毛。没有什么可怕的,及川像要拭走他的不安一样抚过他纤瘦的脸,看见他的脸颊和眼角染上了薄薄的红晕。

    手扫过耳朵,摸过后颈。及川感觉到自己眼前的身体抽动了一下。‘没关系的’,他露出了只想让这个人看到的最完美的笑容。

    被泪打湿的蓝色眼眸。从没听过的颤抖着的声音。还有用这个声音唤出的自己的名字。

    ———真想把他干得死去活来。

 

   

   「……啊、糟糕」

   「嗯?」

   「稍微想象了一下飛雄哭的样子就硬了。」

   「……」

   「哇,都胜过酒劲了,我太厉害了。啊不对,该说让我硬起来的飛雄比较厉害?」

 

    及川一本正经的说着。话音刚落,岩泉就拿着放在房间里的排球不由分说地砸了过来——朝着脸。那真不是一般的痛。

 

 

 

 

 

    *********

 

 

    一层不染的白云漂浮在涂满仿佛蓝色颜料的天空中。白银般的阳光毫无保留的泼洒下来,晃的人眼花缭乱。

    随处可闻的蝉声向人们宣示着夏天的到来。

    但当夜幕降临之时,这所有的一切都被黑色所覆盖。那夏日的声音也消失不见。在一片黑暗中,及川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训练完回到家后首先泡了个澡。已进入七月,光是走在外面都热得受不了,练习更是让人满头大汗。他现在只想赶快冲掉这身不快。

    洗完澡感觉一日的疲倦都回复了。晚饭吃什么呢?自己做太麻烦了,今天没什么做饭的心情。及川打开冰箱门又关上,在厨房晃了一圈又一圈。这时,挂面闯入了眼帘。今天的晚饭就这么决定了。

    把煮好的挂面盛到竹屉上端上桌。拿起电视遥控器随手换到一个台。搞笑艺人的笑声里夹杂着自己吸面条的声音。突然,及川注意到自己手机的绿色提示灯在闪。他右手拿着筷子,用左手抓起手机。发现有20多条未读的消息。

   「糟糕、难道有什么急事?」

    他慌忙点开屏幕。不过马上又松了口气。

    什么啊,是聚会的通知。

    消息组群里的人数很多,一会没看手机的话就会收到一堆信息。及川确认了下聚会时间,回信表示自己那天可以去。然后又翻记录确认了下会有谁来。

    ……啊,小岩来不了啊。诶,小不点也有事?真是难得。

    他慢慢滑动着屏幕的手指在看到某个人物的回复时顿时停了下来。

   

   『影山飛雄:我可以去』

 

    他的头像是一直睡的正香的黑猫照片,不知道是自己拍的还是别人拍的。

   头像旁就是那句简短的回复。

   

    飛雄会来啊。

    上次看到他还是在上一回的聚会上。又能见面了,想到这及川的表情不禁柔和了下来。

    这次我要试着对他热情一点。不瞪他、不冷眼看他。注意不要压低声线,要像对其他人和女孩子时那样温柔地跟他说话。

    说不定还有机会能坐在飛雄的旁边。

   「好!我要努力坦率一点!」

 

 

 

 

 

 

 

    ——虽然这么鼓满了干劲。

 

 

   「不好意思及川前辈,那盘像是油炸的东西能帮我拿一下吗?」

    坐在左斜方的影山把手指向及川右手边乘着薯饼的白色盘子。及川看了下盘子,又看了眼影山。影山依然手指着那个盘子,眼睛盯着及川。

    可爱爆了!

    哗————及川的心里瞬间涌入一股暖流。他感到一阵胸闷,但这感觉一点也不令人讨厌。

   「……」

    他沉默地拿起盘子递给影山。「谢谢」在影山接过盘子后他马上收回了右手。

   「……」

   「……怎么了。」

   「……没什么。」

    他察觉到影山的视线并鼓起勇气问了话,但对方马上就闪躲开了。及川感觉自己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来说不定能搭上话的!不用这么明显的躲开吧!)

    及川一遍默默吞下心中的眼泪一遍偷偷地观察着影山。影山从刚才的盘子里夹了一块之后把盘子递给他旁边的花卷。

   「花卷前辈,你要尝下这个嘛?」

   「哦?这是什么?」

   「我也第一次见。不过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真的吗?那我也来尝一下吧~~」

    花卷笑着也夹了一块后把盘子传走了。及川不自觉地向这俩人投去尖锐的视线。

    当他和花卷四目相对后,对方摆出一副开心得不得了的表情勾起嘴角。看着这副表情及川觉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住吼了出来。

    (可!恶!小卷性格真是坏到家了!)

    那个笑容,仿佛就在对及川说着「羡慕吧~!」。不对,不是仿佛,他肯定就是这么想的。

    本来那应该是我的座位的——在及川脑补的计划里。

    现实总是事与愿违。及川被带到这个大包间的时候影山的左右已经有人了。他退而求其次占据了这个离影山最近的斜对面位置,然后给花卷发了个信息。

   『喂!为什么你坐在他旁边啊!?』

   『难得那里空着,我想跟小飛雄打好关系啊?』

   『啊啊啊啊?赶快跟我换过来!』

   『不要。』

   『小——卷————!!!』

    这之后花卷就立马关上手机屏幕不再理他了。

 

   (明明知道我喜欢飛雄!还坐他旁边是什么意思啊!我下次要跟小岩告状!太过分了!不公平!)

    虽然及川的心里这么叫唤着,但他表面还是装出一副在专注喝酒的样子。不知这里有几个人注意到了他真实的心情。

   

 

   「对了,岩泉前辈怎么没来?」

   「啊~~~他今天有工作那边的应酬,来不了了。」

   「这样啊。」

    

   (哦、小岩啊。那天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不对,我干嘛偷听飛雄和小卷之间的对话。这也太可悲了吧,不如说有点恐怖?)

    哎,及川深深吐出一口气,又开始灌起了酒。旁边没人注意到他喝得比平时都急。要是岩泉在场的话应该会强行阻止吧……可惜今天他不在。

   

 

   「不好意思来晚了!」

    这时紧闭的拉门突然打开了。及川转过脸,看见一身西装的菅原走了进来。乌野出身的人都纷纷向他打招呼。哦,他好像说过会中途参加。及川看着在门口闹起来的成员们默默想着。

   

   「啊,那个,菅原前辈!」

    

   突然其来的大音量把他吓了一跳,因为酒而有点朦胧的意识也顿时清醒了,他看向说话的人——只见影山手上拿着什么东西朝菅原走过去。「哦—?影山,好久不见」菅原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回头露出笑脸。

   「好久不见。」

   「话虽如此,我一直有在电视里看到你,所以也没有很久不见的感觉。」

   「啊,这样啊。」

    影山参加的电视节目…那说的肯定是前端时间播放的某个动物的节目吧。想起节目内容及川不禁又一阵胸闷。毕竟那里面的影山实在是……!!!

    

    刚想到一半,耳朵里传来一阵欢快的笑声。影山的表情虽然还称不上丰富,但跟以前比已经柔和许多了。现在也是,他蓝色的眼睛里泛着喜悦的光。

    及川感到自己的眼神不自觉间冷了下来。

   

   「有什么事吗?」

   「那个、这个、」

   「诶?什么什么?」

   「是、生日礼物……」

    听到影山对菅原说的话,及川感到一阵冲击。伸向鸡蛋烧的手也不自觉停了下来。

   「真的吗?给我的?」

   「是的。去年前辈你也松送了我生日礼物、不过你生日已经过了……」

   「没关系。我可以打开吗?」

   「请。虽然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影山的视线彷徨着,不好意思地抿着嘴。菅原小心地拆开黑色外包装,打开那个看起来很高档的细长盒子。

   「哦——!是领带!」

   「因为菅原前辈你经常要穿西装。」

   「我正好想买新的呢。……怎么样?看起来合适吗?」

    今天正好也是一身西装的菅原拿起酒红底条纹的领带比在脖子上。影山盯着他看了一会,猛地点了点头「很合适!」。

   「谢谢啊,影山!」

    笑得一脸爽朗的菅原无比自然地伸手摸向影山的头,然后毫无顾虑地抚摸着。

    及川感到自己胸口一阵尖锐的刺痛。  

   「不客气,我收到菅原前辈礼物的时候也很高兴。谢谢了!」

    影山好像理所当然地任菅原摸着,他高兴地抽动着嘴角,脸上染着淡淡的红晕。

    及川感觉心更痛了。

    他深吸一口气想压抑住心中的盘踞着的黑色感情,但却并不奏效。

    ……啊,真讨厌。明明想忘记这么丑恶的心理的。

   

   ( ——那是我的东西。只属于我一个人东西。

    所以,谁都不许碰。别这么理所当然的碰他。还有你也是,别这么轻易地接受其他人。)

   

    真好啊。

    能让影山露出这样的表情。及川对此羡慕得不行,他感到胸口的疼痛就要喷薄而出。

    影山的生日,及川当然很早之间就知道了,也准备好了礼物。虽知自己送不出手,但还是很认真地挑选了,想着也许有机会能装着不经意的给他。因为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遇见影山,也不知道遇见了有没有机会给他,于是他一直把礼物带在身边。…现在这份专门为他准备的礼物仍旧孤单地躺在自己的柜子里。

    

    说实话,看到日历上日期的时候,自己还是怀着一份期待的。如果、万一…——抱着这样不切实际的幻想。

   

   (我也想收到你的礼物。

    ……不,那是骗人的,我不要什么礼物。只要是你给的东西我都喜欢。就算是一句「生日快乐」我也心满意足了。仅仅如此,我就会很开心了、)

   

    真好啊。……真羡慕啊。

   及川把目光从微笑着的菅原和一脸高兴的影山身上移开,又开始喝起了酒。咕咚、咕咚、咕咚、他听见自己喉间传来痛快的声音。他一口气喝干手里的酒,把杯子放回桌上,感觉到眼前的空杯子好像在摇晃,啊要醉了。

   

   

 

   「……」

    啊,不行了。及川感到从没有过的头昏。眼角发热,身体也跟烧起来一样。也不知道是头疼还是恶心。

   中途好像有人跟他搭话。是谁啊?花卷?松川?小岩?

   …….啊,不对、不对。小岩今天不在这。……是菅原君啊。

   

  (大家好像都一副很担心的样子,真难得,平常都不会这么关心我。果然是因为我今天看上去很反常吗?)

 

   突然,及川发现自己右边的位子是空着的。啊,怪不得感觉不到人的体温。刚在坐在这里的是谁来着?怎么也想不起来。‘啊,这真的是喝多了啊。’正当及川这么想着的时候。

   穿着深蓝色牛仔裤的长腿进入了他的视线。

   ……谁?

    他微微一抬眼,看见了摇动的黑发。

   「……」

    飛雄。

    他吃惊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仅仅如此就让他心跳加速。

    他只能死死地盯着影山,对方把目光朝向他之后,他又装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往嘴里夹了块炸鸡。

    为什么、你要坐在这里?

    及川偷偷看了下四周,发现是因为这是仅有的一个空位。左前方影山刚才坐的那个的位置现在被金田一占了。

    他又看向影山。

    今天跟以往不一样,他现在毫无顾忌的盯着影山——这明明在以前是想做却不敢做的事。他的心跳得更快了。

    因为被盯得太死了,影山有些坐立不安地朝及川这边转过脸。

 

   「……你看太久了……」

   「……我没看你啊。」

   「不对,你在看吧……」

    影山有点困扰的耷拉下眉毛。

    

    (——啊。这个表情,我第一次见。)

    自己的体温好像上升了一度。

   

   「话说及川前辈,你是不是喝多了?」

   「……我没喝多。」

   「……」

    及川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他看见影山叹了口气。好像在无奈地说,所以才说你喝多了啊。

    影山这头一次在自己面前露出的表情和态度,让及川的情绪更加高涨了。他感到体温又上升了一度。

   「请喝点乌龙茶或水之类的吧。」

   「……不要。我要喝酒。」

   「你已经醉了。」

   「……啊?胸部?」(*日文中读音相似)

   「喝傻了吗……」

    感觉到自己摇摇晃晃的。及川觉得自己被酒精、现在的气氛灌醉了,但他更醉在影山的声音、表情和态度里。

    

   (喂,让我看到更多的你。你的不同的表情。只给我看,只对我笑。我还想看到更多,更多的…… )

   

    及川不自觉地伸出右手紧抓住影山的T恤。并没有接触到身体,但却感觉到了他身上传来的热度。仅仅如此就让及川兴奋了起来。

    他看见影山吃惊地睁大了眼。「他现在的视线里只有我」——及川胸口一阵悸动。

   

   (就是这样,不许躲开我。想要你的眼睛里永远只映着我一个人。)

   

   「喂,你为什么就只不肯对我笑呢?」

   「……啊?」

   「……我明明都……这么喜欢你了。」

    

   (啊,又说多余的话了。但已经无法挽回,不想再重蹈覆辙。

    飛雄露出一副我从没见过的惊讶的表情。

    ……不管了,无所谓了。现在是我人生中醉得最厉害的一次。

    全部都是酒的错。)

 

   「喂,你快在这亲我」

   

   (我感觉到大家的视线仿佛在说着「这家伙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做我的人吧。」

    真心话从嘴里零落而出。及川知道自己现在说的话毫无逻辑,那是一直以来埋藏在心里的情感。

    

    (想成为你特别的人。……却一直没法对你坦率。)

    

    「喜欢上我吧。」

     

    (一直都这么期望着。期望某天你能喜欢上我。)

    

   「……喂、」

    及川松开紧抓着衣服的右手,两手围住影山的脖子。

    想叫着他的名字再说一遍‘喜欢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周围的人怎么看这些及川都无所谓了,他一心只想向面前这个人告白、然后吻他因惊讶和微微张开的薄唇。

   正当及川打算张口叫出「飛雄」的时候——

   嘴里吐出来的,不是喜欢——甚至都不是一句话。

   胃里的东西一起翻滚上来,他感到嘴里都是那股复杂又独特的味道。

 

   (啊,糟糕。)

    但已经来不及了,自己的身体似乎已经达到了极限。

    不该吐出的东西从他的嘴里喷涌出来。

    瞬间,满屋里都是异样的酸臭和惨叫声。记忆里最后看到的影山脸上挂着一副今天最为吃惊的表情。

   (啊,不如死了算了。)

    及川在失去意识的途中这么想着。

 

 

 

 

*********

 

   

    如同深陷污泥,又像被埋在雪中,亦或是沉在海底?总之就是在无法轻易浮起的某个深处。及川挣脱沉重的睡意睁开眼。

  「……」

   熟悉的白色天花板。不用刻意环顾四周,映入眼帘的场景让及川知道,他现在躺在自己的卧室里,迎来了理所当然的,没有一切杂音的安静清晨。

   头痛欲裂,胃里一阵恶心。怎么回事?忽然,昨晚的事如同潮水涌来一样卷进脑海里。

   「啊~~~……」

    糟糕透了……。及川抬起右手挡住眼睛,似乎这样做可以逃避现实。

    要是能把一切都忘记就好了。控制不住地在众人面前说了那些话,还把不得了的东西吐到了对方身上。好想死。

   他首先想起的就是影山那张惊讶的脸。

  「他全程都是那副表情……」

   一副睁大着双眼合不拢嘴的样子。就好像看见了外星人一样。虽然他肯定没见过真的外星人。

    不知道昨天后来怎么样了。自己完全没有了之后的记忆。不知道是谁帮他收拾的烂摊子,又是谁把他送回来的,还帮他换上了干净的T恤和运动裤。

    及川还是第一次这么失态。他从没有这样喝到烂醉过。

    送他回来的应该不是花卷就是松川吧。不管是谁,肯定都给人添了很大的麻烦,打开社交软件应该马上就能知道了。他预想到今后一定会被当做话柄,不由得叹了口气。

    头痛和恶心感突然加重了起来。就算躺着不动也够难受了。及川心里庆幸今天正好是休息日。家里不知道有没有药——头痛药的应该有,但对付宿醉的估计就没有了。他从撑起身子,想让自己好受一点。

    

 

    影山听到自己昨天那番话,会怎么想呢?那个有着锐利视线和艳丽黑发的男人浮现在他脑海里。就在这时,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

    还以为家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及川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状况而愣了神。门慢慢地打开,他看着门口出现的身影不禁倒吸了口气。

    「……飛雄?」

     影山看见他后顿时露出一副安心的表情。

    「身体感觉怎么样?」应该是担心着及川的身体状况,他步子比平时轻柔了许多。及川就这么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看着影山慢慢走近自己。

    「为、什么,你在这里……?」

     好不容易挤出的一句话因为激动而略微有点发抖。影山就在这里,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这个…他们把你交给我了。」

    「他们是谁?」

    「大家……」

    「为什么?」

     听到及川的问题影山有些窘迫地别开脸。他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他张开嘴,又闭上,过一会又张开了。仿佛因不知道怎么该表达而焦躁不安着。

   

 

   「及川前辈……」

   「什么?」

   「及川前辈、你……那个、啊——……嗯……」

   「?」

   「……及川前辈、你……及川前辈、是……啊、不对,及川前辈、你……」

   「??」

    到底是什么这么纠结啊?这么难以启齿?你都叫了几遍「及川前辈」了。及川不自觉有点想笑——他吓了一跳——在这样的状态下或许能坦率地传达出自己的感情。就这个节奏下去成功可能性很大啊,他暗想。如果自己能就这样和影山说上话,那么他以前摆出的那些态度也许就……

    ——但现实果然不可能这么天真。过去不会如此轻易地消失。

   

   「及川前辈、你……喜欢、我、是真的吗?……」

    及川头顿时像被敲了一闷棍。刚才那一瞬间他忘记了自己昨天到底说了些什么。他不禁诅咒自己的愚蠢。

    他看见影山有些困扰的皱着眉头。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及川还没做好思想准备该怎么回答——

   

   「你在说什么鬼话。」

 

    听着自己口中吐出的比想象中还冰冷的声音,及川感到一阵绝望。

   (原来我还能发出这么绝情的声音啊。寒冷的能把人冻死般的声音。)

 

   「我喜欢你?别开玩笑了。天塌了都不可能,光想想就觉得恶心。」

   「……」

   「我只是认错人了,我现在喜欢的人是一个黑色短发吊梢眼的美人。昨天又喝了那么多酒。你看我昨天有叫过一次你的名字吗?」

   「……确实,没有叫过。」

   

    他看见影山再次躲开他的目光,心脏又痛了起来。

   (——快给我否定啊。不是你还能有谁啊。……快点阻止我把。)

   

   「首先,你觉得我可能会喜欢上你吗?就算我喜欢男人,只有你、死都没这个可能。绝对不可能。」

   「……」

   「你没别的事了吧?没事就快走吧。我想睡觉。看见你待在我房间里心情真是糟透了。」

   

    及川对自己说出的这些过分的话感到恶心想吐。头一跳一跳地抽痛着,好难受。

   

   「那我回去了。打扰了。」

    在这种状况下,影山依然礼貌地向他低头告了别,转身离开了房间。

    但刚才闪躲开的蓝色眼眸再也没有望向过他。

 

   「我真、是个笨蛋啊……」

    及川后悔得想哭。黑色短发吊梢眼?美人?什么鬼,这不就是飛雄嘛。我是白痴吗,居然说出那么不过脑子的话。

   (……都是谎言。那些都是骗人的。)

   

   「唔……」

    及川感到胃里一阵恶心,赶忙捂住嘴。

    不好,得赶快去厕所。

    他探出身体准备下床。光是坐着都让他感到一阵头昏眼花。他在脑海中冷静地告诉自己没事的,但失去控制的身体却不让他如愿以偿。

   「……!」

    砰、只听见一声闷响。及川一下愣住了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回过神时他发现自己的视野跟地板接得好近。啊,我是从床下摔下来了啊,逊毙了。他想象了一下倒在地板上的自己,突然觉得有些可笑。

   (真是难看。太差劲了。太惨了。好难受。头好疼。

    唯一庆幸的是没让飛雄看到我现在的样子。)

 

 

   ———但是。

  「………飛、……飛雄……」

   

 

 

  「——及川前辈……!!」

   突然影山的身影闯入了眼帘,及川感觉自己的眼睛有些湿润,视线模糊起来。

  (为什么你又回来了。明明我刚才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你真是、笨蛋啊……)

 

   「飛雄、」

    及川向一脸不安地跑过来的影山伸出手。影山紧紧回握住他的手,这份温暖让他瞬时安心了下来。

   他就这么失去了意识。

   

   

 

 

 

   *********

 

 

   及川在咔哒的开门声中醒来。他闻到一阵诱人食欲的香味,同时听见了缓缓的脚步声。

   

   「飛雄……?」

   「不是!」

   「诶…小、小岩……?」

   及川揉了揉眼睛想赶跑睡意。他眼前站着的是一手端着砂锅的岩泉。啊,香味就是这个传出来的啊。

  

   「鸡蛋粥。吃得下吗?」

   「啊、嗯。」

    及川坐起身,接过放在托盘上的粥。看他接过去后,岩泉坐到了离床不远的椅子上。

    打开砂锅盖,香气更加浓郁了。及川用勺子轻轻把粥搅拌了一下,对着吹了几口气后送进嘴里。

 

   「好吃。小岩,谢谢了。」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嗯—头还有点疼,但没有想吐的感觉了。」

   「这样啊。」

   「嗯。」

   「……也难怪,吐了那么多次。」

   「诶?」

    岩泉把手肘撑在桌子上一副无语的表情。及川完全回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感觉自己背后不安地冒出了冷汗。

   「什、什么时候?真的有很多次?」

   「就在几小时前。吐得很厉害。你这段时间不许再喝酒了。」

   「有这么夸张?」

   「你还要我说几遍啊。」

   

   「吃完后把药吃了。」听见岩泉的这句话及川乖乖的点了个头。慢慢的开始吞起鸡蛋粥。

    他偷偷瞄向岩泉,看见他在翻看桌子上放着的排球杂志。确认了岩泉的动向后他又开始吃起粥。

   小岩是是什么时候来的呢?

   ……飛雄后来怎么样了……。他肯定不会还留在这里了吧。

 

 

   「……你这家伙啊。」

   「嗯?」

   「给别人添了不少麻烦吧。」

   「诶、唔。」

   「还都是些不得了的事。」

   「……谁告诉你的?」

   「……你打开手机自己看。」

   「……这个,嗯。」

 

   及川撇开视线低下头,听到岩泉嘲笑的声音。他实在没勇气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对方说什么他都只能闭嘴接受。

 

   「……那个……」

   「又怎么了?」

   「小岩你怎么在这里?……那个,飛雄、走了吗……?」

    那个时候及川最后看到的、碰到的是飛雄。

    但现在他不在这里。难道那是幻觉?及川的脑海里冒出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影山给我打的电话。」

   「诶……?」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他那么着急的声音。」

   「……那他现在在哪里…」

   「去训练了。」

   「……这样啊。」

 

    (——训练、训练啊…嗯,谁叫他是飛雄呢。能让他打球他肯定马上就跑过去了。嗯,反正我们也不是什么亲密的关系,不如说因为我关系变得越来越差了。)

    

    岩泉无语地看着眼前情绪明显低落下来的及川。

   「他本来下午就有练习,你还要他等你起来吗?」

   「嗯……」

   「对他说了那么伤人的话,他还是因为担心你而回来了哦。」

   「嗯……诶?」

    为、为什么小岩会知道这些?及川不自觉地看向他。

   

   「我听说的。」

   「从飛雄那里?」

   「嗯,无意中说到了。」   

   「唔……」

   (飛雄会和小岩聊我的话题?诶?等一下等一下,这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我超级在意啊!下次请带上我一起!)

 

 

   「你是…真的喜欢影山吗?」

   「……什么?」

    岩泉的质问打断了及川兴奋的思绪。

   「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当然喜欢啊。」

   「真心的?」

   「……嗯。」

   「不是你自己搞错吧?」

   「不是。」

    及川开始不安起来,他猜不透岩泉想说什么。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小岩。这话什么意思啊?

    什么叫搞错了?这不可能是什么错觉。

    如果这只是用只言片语就能解释得清楚的感情的话,根本不会困扰我这么久。我也不会因此被弄得团团转。)

   

   及川把吃完了的空碗放到床头柜上。他握紧身上盖着的蓝色被子,看见岩泉眯起了半边眼睛。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喜欢的人?」

   「!这、这……」

   「你觉得你和影山就这样下去能发展到恋爱关系吗?」

   「……」

   「就算奇迹发生,你们两个交往了,也马上就会分手。肯定的。」

    及川找不出一句反驳的话。他的嘴张开、又合拢,除了呼吸发不出一点声音。

 

   「伤害影山的不是别人就是你,及川」

    看着投射过来的锐利视线。及川知道,岩泉生气了。

   「要是影山哭了你怎么办?」

   「诶!?飛、飛雄、飛雄他哭了吗?」

   「他没哭!你兴奋个鬼啊!」

   「啊??!」

   (我已经搞不懂小岩到底在想什么了!!~ )

    岩泉狠狠地瞪了眼叫唤着的及川。

   

   「很简单啊!你把在我们面前说的那些花痴话原原本本地再去跟影山说一遍就行了!」

   「我早就说了我说不出口啊!」

   「管你啊!那就永远都别说了!」

   「不要!」

   「那就给我去说!」

   「太随便了吧!」

    听见及川的叫声,岩泉操起药和矿泉水瓶超他的脸上丢了过去,正好砸中他的鼻子。

   「疼死了!啊?我家怎么还有矿泉水?」

   「当然是我买来的啊!」

   「多谢!」

   「别说屁话了赶快喝!喝完快接着睡!」

   「知道了!」

   「今晚之前给我把身体搞好,做好准备!」

   「诶,做好什么准备!?」

    

    按岩泉说的正喝着药的及川突然发出难以想象是病人音量的大叫拉起了被子。他看见岩泉正背起他带来的深绿色双肩包,「你等会联系影山」。他确认及川躺下了后起步迈向门口。

   「诶?」

   「去跟他告白,然后被他甩吧!」

   「啊??????你在说什么啊?」

   「——你先相信一切都能顺利,把今天变成最好的一天。」

   

    

   

    岩泉一副恶作剧成功的样子,微笑着看上去就像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年。他没去管呆看着他的及川,抛下「当然前提是影山愿意见你」这种耸人听闻的话之后就飒爽地离开了。

    及川愣着看着自己青梅竹马的身影消失在门那边。

    今天?

    他拿起枕边的手机打开屏幕画面。确认了日期之后他终于反应过来。昨天还记得清清楚楚,但因为晚上发生的事全抛到了脑后。

    「……好的。」及川暗自给自己鼓了鼓劲,他想着岩泉的话打开聊天app。看到了无数的未读消息——虽然不好意思但他现在无暇顾及这些信息。

   他点开个人聊天的界面,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联络过,现在的背景记录是一片空白。

   

   『今天练习结束后能见一面吗?』

   及川把短短一行字反复看了三遍才点下送信的图标。现在正好是影山练习的时间,所以不会这么快回复吧?为了尽快回复体力还是先睡一觉为妙,他这么打算着的时候发现自己发出的信息显示成了“已读”。「诶?」

   

   『为什么?』

    画面左边显示出了黑猫的头像和冷淡的回复。虽然知道这就是影山通常说话的口吻,但联想到早上发生的事,及川的心还是擅自地痛了起来。明明120%都错在自己。

   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要赶快趁飛雄休息的时候把时间定下来。

   

   (——为什么。该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呢。当然是有原因的。难道现在要说出“我想对你表白”这个理由吗?那也太莫名其妙了。

   ……不对,本不该这样逃避的。我太狡猾了。

   一直在我脑海中的,那句简单的话语,)

 

 

    及川感到自己打字的手指都在颤抖。他屏住气,发送了消息。

   『我想见你。』

    仅是如此而已。

 

 

 

 

 

    聊了几句之后,约好让影山训练结束后来公寓找他。看着影山回复的那句「我知道了」,及川终于放下心来。

    毕竟对方就算回复「可我并不想见你。」也是情理之中。

   

 

 

 

 

*********

 

 

   晚上十点多钟,安静得没有一丝电视、音乐声响的房间里,及川靠在沙发上无意识地盯着房里的钟。

   当时影山说他不确定几点能来。这都无所谓了,时间再晚都无所谓。及川又对他重复了遍「我想见你。」

   要等多长时间都没关系。——虽然希望尽量能在转钟之前见到他……啊没有,果然还是无论几点都行只要来了就好。

   

   及川想着等会的会面,紧张地坐立不安,他把屋里的排球抱在手里,但还是冷静不下来。

    刚才吃了岩泉买来的乌冬,身体也恢复到了完美状态。

    影山会来的吧。以他的性格,跟前辈约好了就不会爽约,但回过头一想,昨晚和今早对他做了那么过分的事,也许,他过会就会发信息说‘还是不来了’。想到这个可能性及川一下子消沉下来。

   他会来吧。那家伙,会守约、乖乖过来的吧。

   及川皱着眉头睁开眼睛。他寂寞地低下头,没注意到此时自己巧克力色的眼眸里充满不安的神色。

  

   (求你一定要来啊。不论发生了什么。不论多晚了。拜托了,到我身边来。)

   及川盯着放在矮桌上的手机,祈祷着不要收到什么坏消息。

   

   「……飛雄。」

  

    突然,轻快的铃声在房间里响起。及川猛地抬起来,跑向门口的对讲机。他的左手按捺不住的撑在白色墙壁上。

   

    ——飛雄,

 

  『……是我。』

   确实地传到耳朵里的低沉安静的声音里带着份惊讶。也难怪,只有人到了家门口对讲机的镜头才会启动,及川是无法看到现在站在楼下大厅里的影山的。但在没有看到他的身影之前,及川就如同确信了一般地叫了他的名字。

  (这一定是因为我一直在祈祷他会按响门铃,所以不会叫出其他的名字。)

   

   「飛雄,你知道我房间在哪吗?……要不要、我去接你?」

   虽然现在隔着机器,但及川还是不禁被自己难得说出的坦率的话给感动了。异常地紧张让他的心跳加速。

   『……不用了,我知道在哪里,没关系。』

    影山干脆的拒绝让及川有一点失落。「这样啊……」影山的语气跟以往没有什么不同,但在此刻的及川耳里听起来比平时更加冷淡。看不到对方的脸让及川感到心焦。——想早点见到他。

 

    「…………快点,过来吧。」

     他把额头抵在对讲机上。

 

    

    「……」

 

     ……怎么回事?

    违和感让及川把视线从地面移回到了对讲机。

     

   「飛雄?」

    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任何声音从这个白色的机器里传出来。砰砰砰,他听见胸自己口传来不安的声音。骗人的吧?他不会回去了吧?

    

 

   「飛、飛雄?」

    『……那个,你真的是及川前辈吗?』

 

    及川刚因为听到了回复而安心的时候,影山的回答却让他的思考一下子停止了。什么意思?    

   「啊??……你在说什么啊……当然是我本人啊。」

    他感到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喂,你还打算在那里呆多久啊——这份距离让他感到讨厌。

    

   「那个,你快点到房间..」

   『我完全搞不懂你在想些什么。』

    

    仿佛寒冷的冰柱刺入身体。

    

   『昨天,你说认错人了。但你今早和现在的态度差别太大了,我不知道该相信哪个。……我搞不懂你想做什么。』

   「飛、」

   『现在也是,弄不懂…你为什么要把我叫来你家。』

   「……那是因为、」

    及川想说些什么,又闭上了嘴。他感到自己口干舌燥。

    因为喜欢你……难道要在这种状况下说吗?

   

   

   (所以才讨厌这个距离。想看着你的脸说出来,而不是隔着机器。我不在乎能不能很好的传达给你。只要见到你就好。)

 

   「我说了我想见你。」

   『……』

   「因为想见你所以……」

   『为什么你会想见我?』

   「啊……?」

   『这不可能。』

    及川感到自己仿佛被人打中脑袋然后丢入了冰冷的海水中。耳里传来的是今天听到的最冰冷的声音。

 

    『果然还是回去比较好,我——』

    「因为我喜欢你!!!」

 

     啊,完蛋了。现在不是说这个是的时候啊。但现在要是不说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啊?……』

    「我说我喜欢你啊你这个白痴!!!」

    『……什么?、………啊!?』

    「笨蛋!听好了,你不许跑。你要是敢走,被我捉到就当场上了你。」

     

     啪!及川威胁着拍了下墙壁夺门而出。

     没时间锁门了,也没精力管是否吵到了邻居。

    ——绝对不会让他逃了。

    这个时间因为没什么人,电梯一下就到了及川家所在的楼层。他乘上电梯,短短数十秒的时间都让他觉得急不可耐。电梯停下后,他强行扒开缓慢打开的电梯门跑了出去。

   

   「飛雄!!!」

    他在门厅附近找到了呆站着的影山。

   「及、及川前、辈……」

    影山就站在这里。他没有走。及川拼死地抑制住脸上的笑意,用力地一把抓住影山毫无防备的左手。

   「跟我过来。」

   他拉着影山迈出脚步,影山老实的跟着他乘上电梯。及川按下自己房间楼层的按钮等着电梯到达。

   「那个……」

   「你先闭嘴。」

   「……」

    及川知道现在影山颜色的眼睛里一定满是不安的神色。他抓着影山的手轻轻摇晃着。

   我不会放手的。

   及川这么想着,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电梯停下后他拉着仍一脸茫然的影山,打开没锁的房门。他听见影山小声地说着「锁……」

   「我当时没这个时间锁门了。」

    及川进入玄关后转过身。这次他好好地锁上了门。毕竟等会要做的事如果被第三者打扰到就不好了。

    他顺势按住影山的肩膀。影山来不及抵抗地被他推到门上,身体被夹在门板和及川中间。

   影山抬头看向及川。他眼里摇曳着的那抹不安的蓝色让及川一阵亢奋。

  (原来我有这个嗜好啊?这么说来,我确实是幻想过能弄哭他就好了…)   

 

 

  「……及川前辈?」

   跟妄想中无比相似的情景就这么发生在眼前,及川不由得兴奋起来。

   

   (——糟糕,我好像,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

   

 

   「给我哭。」

   「啊……?!」

    不安的表情一瞬间扭曲了。但这对现在的及川来说只会加速他的兴奋、

   

   「你要你为我哭。」

   「你,你在说什么啊……脑子出毛病了吗?」

   「没出毛病。」

   「这很奇怪吧!让我哭是什么意思啊?完全听不懂。你到底想怎么样。……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从来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也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一下啊……」

    

    就好像一个马上就要胀破的气球又慢慢地缩回原来的大小。

   

   「我说了是因为喜欢你。」

    及川看着影山的眼睛,直截了当的这么告诉他。说完,他看着影山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突然心跳加速。

   

   「开什么玩笑!别骗人了!」

    影山举起手无力地砸在及川的胸口,他低下头藏起自己的表情,及川只能听到他吸鼻子的声音。

   

   「你肯定不知道,我听到你说的那些话时是什么心情的吧?」

   「……」

   「……现在也一样不知道吧。」

   「……」

   「……我最讨厌你了,别开玩笑了!」

   「……」

   「你不是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吗?现在说喜欢我又是什么意思……」

    及川看见影山颤抖的手紧抓着自己的衣服。

   

   「你,被我伤到了吗?」——被我说的那些话。

  

    他看到眼前的影山身体诚实地抽搐了一下。

    

    及川两手包住影山的脸颊,手触碰到的地方感觉到了潮湿的泪水痕迹。他把影山的头托起来,清楚地看见了他通红的眼角。

    影山咬着嘴唇,拼死不哭出声的样子让他觉得万分怜爱。

   

   「你真是太可爱了。」及川不禁了笑出来。

    影山听见这话睁大了眼睛。

   

  (想把这个可爱的人的一切、立马占为己有。

    想让这个因为我而流着美丽泪珠的人,对我更加的不能自拔。)

   

   「飛雄、我喜欢你。」

    及川一字一顿地又说了一遍,生怕影山漏听了一个音节。说完,他看见影山的脸慢慢涨红了,嘴巴无意义地一张一合。

  

  「你不是说了你把我和那个黑色短发吊梢眼的美人搞错了吗?」

  「那说的就是你啊。」

  「啊、啊……?」

  「记得这么清楚,看来你很喜欢我啊~」

  「啊!!??」

   

   (——以为我看不出来吗?)很可惜,及川跟影山不一样是个很敏锐的人。

  

   「说认错了是骗你的。我喜欢的一直只有你。现在能相信了吗?」

    眼前这对惹人怜爱的蓝色眼眸此刻只倒映着自己一个人。这让及川觉得开心的无法言喻。。

   

   「我……」

   「嗯?」

   「昨天,你朝我身上吐了三次……」

   「嗯?啊?有三次!?」

   「店里一次、送你回来时候一次、还有今天早上一次……」

   「对、对不起。」

    

    这确实太抱歉了。及川老实的道了歉。三次的确是过分了点。对不起。

   

   「像鱼尾狮喷水一样。」

   「诶,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

   「你在吐之前……」

   「还要继续说!??」

   「在吐之前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吗……?」

     看着影山的表情和轻到快消失不见的声音,及川真想把今早的自己拎出来狠揍一顿。

    

   ( 我深深地伤害了自己这么珍视的人。)

 

   「嗯。对不起、飛雄。那些话都是真的,我只喜欢你一个。」

    及川抚摸过影山的脸颊和黑发。伸手用食指轻轻地擦去他眼角的泪珠。

    影山安静地接受了及川的举动。过了一会,他慢慢张开口。

   

   「生日快乐。」

   「……你知道啊?」

   「当然。」

   「……这是什么当然的事吗?」

   「是的。」

    听见影山肯定的干脆肯定的回答,及川露出笑意。

   (——你果然跟我不一样,比我坦率多了。我一直都知道。)

 

   「这真是最棒的生日。」

   「……是吗?」

   「要是你也说喜欢我的话就更棒了。」

   「……」

    说完及川有些刻意地歪了下头。影山看到这把脸转向一边。

   ……算了,反正以后还有很长时间。

   「现在只要你能接受我的心意,我就心满意足了。」

     及川笑着松开了手,脱鞋进入客厅。正准备回头问影山今晚是否准备留宿的时候……

   

 

   「及川前辈。」

    

    透明的声音落入平静的水面,荡起波纹。

   

   「我也喜欢你。」

    

    及川听到自己胸腔里传来的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我从很早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及川前辈了。」

    

    毫无修饰的语言、泛红的脸颊。

    影山轻轻地扬起嘴角、露出了个有点害羞的微笑。

 

 

 

 

 

 

    ————看来,我似乎收到了人生中最棒的生日礼物。

 

 

 

 

  FIN

 

最近几天突然被派到活比较忙,没时间搞翻译,还好电脑里有篇以前的存货。恭喜tag数上1000~感泪TvT 


评论(24)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so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