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小说翻译】ケンカ+(  )=❤

ケンカ+(  )=❤

 

作者:allo

p站地址:4115080


【爱吵架的情侣的日常(误)】【侵删】

 



  「你真是不可理喻!」

  「我看你才是不可理喻!」

  「既然如此、你爱怎样怎样吧」

  「嗯,正有此意!」

 

   以口还口,以牙还牙。又搞砸了。

 

   ♢♢♢

 

   「我跟飛雄吵架了。」

   「哦,这样啊」

 

    午休时间,窗外的蝉声吵得人头疼。今天我一如既往地来小岩的教室找他吃午饭,可第一句话就遭到了他冷淡的回应。

    诶、怎么能这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大口咬着炒面面包啊?还有,你又不是及川先生我,再看手机也不会有人找的。

 

    「小岩,我说、你认真听一下啦。我跟飛雄吵架了。」

    「你刚才不是说过了吗」

    「还不是因为你无视我!」

    「你们吵架不是习以为常的事吗,我听了有什么用。」

    「那也要听!让我抱怨一下!让我发泄出来!对我温柔一点啊!」

    「闭嘴、烦人川!」

    「别这么顺口地省略我的名字!」

 

    最近,找小岩抱怨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要说抱怨的对象,当然是那个正绝赞交往中的、比我小两岁的可爱的要死的后辈,影山飛雄。

    虽然和他是恋人关系,但现在一想到他只会让我控制不住地满肚子怒火。

 

 

   「因为那家伙真的让人很火大啊!」

   「那你还不是喜欢这个让人火大的家伙而且还跟他交往了,别什么都来找我!」

   「因为我只能跟你说啊!」

   「‘因为’‘因为’的,烦死了!」

   「疼!」

 

    本想找人关爱体贴一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还挨了一拳。

    这种会让人感受到物理上的疼痛的‘关爱’也太奇怪了吧?

 

    「肯定又是因为无聊的小事吵起来的吧」

    「才不是无聊的小事、都是那家伙的错」

    「影山也真是辛苦啊——」

    「小岩,你是要站他那边吗?」

 

 

    和飛雄交往已经有好几个月,头一个月还一切顺利,没有吵架、相处得也很融洽。

    也许是因为这份纠结许久的单恋终于圆满了,所以自己有些得意忘形。 

    也许是忙于排球的两人有为了见面、为了能更像对恋人而拼命努力的原因。只要能联络上就很开心,能见上面就很幸福。

   可是、

   可、是。

 

   「这个月已经27次了。」

   「什么?」

   「和飛雄吵架的次数。」

   「啊?」

   

   「上个月是22次。」

   「啊?」

 

    「再上个月是15次。」

    「啊?」

 

    「小岩你只会说‘啊’吗?」

    「是因为谁才让我只能说出‘啊’的啊!!」

    「额,我说的是标准日语啊?」

    「啊╬ ?!」

 

    「……对不起」

  

    为什么我要道歉啊。对象没搞错吧?不对,就算对象是飛雄的话我也没打算道歉。

    我又没错,才不会主动道歉。

   

   「你们俩平时都没怎么见面怎么会吵这么频繁啊?」

   「诶?可能是因为电话里也吵、短信里也吵。」

   「你们在搞什么啊?」

 

   小岩大大地叹了口气,一脸厌烦地看着我。

   我自己也想知道我们为什么搞成这样。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吵架。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自然是想恩恩爱爱,电话、短信里也想甜蜜一番。

   不过,就算想跟飛雄甜蜜一下,可一想到那家伙的表情感觉就变了味。

 

   「30次,你们这不是天天在吵吗?」

   「不是30、是27次。能别擅自多加3次吗?」

   「有什么区别。到底因为什么能吵那么多次啊?」

   「我想想…有时候是天天吵,有时候是一天里吵了一次就马上和好了,但没过多久又开始吵第二次…」

 

    话说完后,小岩一副难以置信的眼光看着我,认识这么久,还第一次看他这种表情。

   

    「……亏你们还能交往得下去。」

    「也是呢」

 

    我打开手机,一个通知提示也没有。

    没劲、或者该说、很郁闷。那家伙要是坦率地跟我发条‘对不起’的短信过来的话,现在沉重的心情马上就能一吹而散的。

   或许就是因为没有收到他的短信才这么郁闷的吧。

   ……以他的性格、现在不是吃完午饭正在睡觉、就是在打排球吧,肯定早就把我忘到脑后了。

    

   「果然还是很气人。」  

   「是吗,那就快点和好吧」

   「这要看他的表现」

   「哦、这样」

 

    小岩强行结束了这段对话,打开了留在饭后的罐装咖啡喝了起来。

    黑咖啡、还真像他的性格。我也把吸管插进了刚才买错的酸奶里。

    本来是想喝咖啡牛奶的。想着那家伙的事一烦躁就按错了按钮——他到底是有多擅长惹我生气啊。

    我使劲地吸着吸管,想发泄出自己的怒气。

 

    

   

   和飛雄吵架已经是家常便饭,吵过之后也都习以为常的不知怎的就和好了。

   要说起来,有时候和好的过程也是稀里糊涂的。

   所以,这次也肯定能顺其自然地和好吧。

 

   在飛雄之前交往过不少女孩子,我喜欢女孩。跟某人不一样,她们可爱、眼神不凶恶、软绵绵的、会撒娇、顺从又柔和,让人不禁想守护和温柔以待,不仅如此,女孩子们还会夸我帅气、凡事也都把我放在第一位——虽然这逼得我不得不把她们也放第一位。

   和女孩子交往的时候一次架都没吵过。 

   以前看到身边的朋友们跟女朋友吵架时,完全不理解他们因为什么而吵。而现在,则是想反问自己为什么这么频繁地吵架。

   

    第一次感觉还挺新鲜:这就是恋人的吵架啊,自己和飛雄也算是做了件像情侣的事,还觉得有点感动。

   那次的起因已经不记得了,不过,在和好之后,看着飛雄可怜又可爱的样子,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又进了一步,不禁还感叹‘吵架真好啊’。

   嗯、当时是这么觉得的。

   在那之后,次数就不断地频繁了起来。

   因为飛雄不回我短信啊、我对女孩子的态度太亲昵啊(看到飛雄吃醋,我倒是心里窃喜)、飛雄天天头脑里只有排球排球的啊、我趁他去上厕所的时候把他最喜欢的猪肉咖喱上的温泉蛋吃掉了啊、明明我喜欢的是牛奶面包而他却记成了奶油面包啊…等等。

    一堆原因、有大有小。最近,我开始不安起来、这样下去我们俩的关系还能持续多久。

 

   我有个叫宫田的朋友,老是和女朋友吵架,最近终于分手了。

   宫田是个好人,就是性子有点急,而他的女朋友也是个很好强的人,身边的都觉得他俩不会长久。分手之后,大家都说‘果然不出所料’。

   后来问起这件事,宫田轻描淡写地说道「总吵架是因为两人从一开始就性格不合适」,可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里带着点失落。

 

   是因为性格不合适才会经常吵架的吗?

   经常吵的结果就是最后分手吗?

   如果和飛雄分手,之后我也会那样若无其事又伴着些许失落地说着「因为我们性格不合」吗?

 

   ……话说、为什么我会假想着和飛雄分手啊。

 

 

   ♢♢♢

 

  

   星期一没有训练,和飛雄约好放学后一起去购物中心看看体育用品。他今天似乎也没有练习。

   我们时隔已久的约会。

   上次,跟以前一样,经历了有的没的总算是和好了。

   吵架了之后只要和好就行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能言归于好的我们,并不一定就会走向跟宫田和他女友一样的结局。

 

   「饿了吗?」

   「好饿。」

   「到了之后就有很多吃的了,撑得住吗?」

   「尽量。」

   「到了就找个地方吃饭吧。」

   「好的。」

 

    两人在学校附近碰头后,步行到车站乘上了巴士。因为不经常坐、飛雄在巴士上一直都一副神色不安的紧张样子。听到我说他像小孩子一样之后一脸凶狠地瞪了过来。

   要是其他人看到他这表情肯定吓得半死吧,我倒是觉得一点也不可怕,反而觉得可爱,让人不禁想接着戏弄他一把,无限循环。和他在一起永远都不会腻。

   

   「吃汉堡怎么样?」

   「好的。」

   

 

   不愧是大型购物中心,本以为工作日的傍晚会比较冷清,没想到顾客还挺多。其中很多身穿制服,应该也是跟我们一样、放学后没什么地方去吧。

   「及川君」,在走向快餐店的途中,被女孩子可爱的声音叫住了。

    回头一看,是同校同年级的两个女生,看到我后,两人朝我走过来。

 

   「今天没有社团训练吗?」

   「嗯,我们周一休息。」

   「能和及川君在这里遇到太走运了。」

   

 

    一头染成棕色的蓬松长卷发的是小麻美。圆圆的黑色波波头是小美奈。她们虽跟我不同班,但最近时常找我搭话。估计是对我有兴趣吧(这可不是我自作多情)。

 

   「你们两人一起来逛街吗?」

   「嗯,打算去拍大头贴。」

   「及川君呢?」

   「我和这家伙要去看看体育用品..」

   「这位是?」

   「中学时的后辈影山」

   「你们好」飛雄仿佛在部活似的打了个招呼,看到他后小麻美和小奈美开口夸到‘好帅’‘个子真高’什么的。

    

   「及川君和中学时候的后辈关系真好啊。」

   「经常见面吗?」

   「嗯,有时间的话。」

 

 

    小麻美和小奈美兴致越来越高,不断问着我话。在学校走廊上碰到她们的时候也总是要说上很久。

   流行的下垂眉毛、向上望着的大眼睛,柔软的脸颊上打着粉色的腮红、涂了唇彩而显得光泽饱满的嘴唇……没有男人会讨厌被这样可爱的女孩搭话,再加上我本身也挺享受被女孩子围起来的感觉,所以并不觉得厌烦。

   ——要是是和小岩在一起的话我肯定不会在意,但今天身边是飛雄,让我不得不介意起来,看到我心不在焉的,但两人还是没有停下话头

    不想让女孩子难堪,我只能由着她们说下去。

 

    回过神来飛雄已经不在身边了。我向两人道了个歉,抽身离开。装作没发现她们也想跟着我一起行动的意图。

 

   走进快餐店,看见飛雄坐在桌边大口大口地啃着汉堡,我稍微松了口气。

  

   「比想象的快啊。」

   「你走的时候就不能说一声吗?」

 

    我把放着薯条、汉堡和饮料的托盘放在飛雄面前的桌子上,一坐下来顿时觉得全身乏力。

    飛雄吞进最后一口汉堡,把包装纸对折好——还以为他会随便揉成一团呢。也许是教养有方,他平时的行为都很得体又有礼貌。

   

   「找不到插话的时机我也没办法啊。」

   「那就发短信说啊。」

   「我没想到。」

 

    他不假思索的回答让我有些如鲠在喉。

    确实、他也许是真的没想到发短信这个方法,但他的语气让我感到话中带刺。

 

   「…你生气了?」

   「我没有。」

 

    飛雄面无表情地拿起剩下的薯条一根接一根塞进口里,吞下一根后,又马上拿起下一根。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但我觉得他是因为不想在这里久留而急着赶快吃完。

 

   「你果然在生气。」

   「我说了我没生气。」

   「那你干嘛一直摆脸色?」

   「我没有。」

 

   四周的空气变得凝重起来。

   我感到胸口涌起一股怒火,大脑也逐渐失去冷静。也许是因为肚子太饿了吧?

   飛雄的表情也逐渐变得险恶。

   啊,不妙、很不妙、照这个节奏下去…

 

  「是我不好啦、聊太长时间了。对不起。」

  「………」

  「但我不是也没办法嘛,又不能不理她们。」

  「………」 

  「……所以、希望你能理解一下。」

 

   「……你明明没觉得自己错了。」

   「……我都道歉了还要怎样!」

 

    飛雄皱着眉头盯着——准确的说是瞪着——空空如也的托盘,闭着嘴一言不发。

 

   「等会还要去看体育用品吧?你等我吃完。」

   「………」

 

   飛雄还是沉默着。我无视他,拿起汉堡、薯条和饮料狼吞虎咽起来。问他还要不要薯条时他也只是摇了摇头。一点也不可爱。

   为了转换情绪,我玩起了手机。

 

   「……我、」

   「嗯?」

 

   飛雄终于开了口,但声音很小,我差点没有听见。他一直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表情。

 

   「什么?」

 

   「我要回去了。」

   「啊?说什么啊、你。」

   「我说我要回去了。」

   「我还没吃完,而且你不说还要去看体育用品的吗?」

   「今天不去了,我想回家。」

   「这算什么,你不觉得你太任性了吗?」

 

   「…………」

 

   他平时总是撅起的嘴唇,现在用力抿成一条线。

   是他提出要来看体育商品,我本来没什么想买的,部活用的东西也没有需要换的。很久没见面了,其实本想两个人在待在房间里懒散地度过,但他说要来,就想着两人偶尔一起购购物也不错。

   看来我们吵架跟时间地点没关系。

   今天没有像往常一样对方大吼大叫。也许是顾虑到现在处于公共场合——可不知怎地我觉得这并不是主要原因。

   飛雄又开始沉默不语,或许是正在考虑该说些什么吧。

 

   「为什么想回去?」

 

   「………………」

   

    「能别一直沉默吗?」

   

    「………………」

 

    「……你这样搞得我很累。」

 

    「…我还不是很累,而且,也不开心

 

      所以,想回去。」

 

 

    飛雄好不容易吐出的话让我的火一下子冒了上来,冷静思考的从容消失的无影无踪。以前也是这样,以口还口,满满火药味地互相责备着。——但即便如此,大家都还留有一丝的顾虑,似乎有什么东西仍把我们系在一起,不会因为吵架而断开。

可现在,我感觉到体内溢满了漆黑的情绪。

 

「……我也累,每次跟你在一起都吵架,烦透了

 

  我们这段时间,稍微保持一点距离吧。」

 

  停了数秒,飛雄轻轻点了个头,他的黑发也随之摇动。这一切都如同慢动作一般映入我的眼里。

 

 他小声地说了句「打扰了」,随后拿起自己面前的托盘,另一只手拿着随身的物品站起身。 

 挺直的背影放佛在对我表示拒绝一样。——我知道是自己想多了。但还是不由得这么觉得。

 仿佛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我们也会跟宫田和他女友一样吗?

 总是争吵的情侣是不会有幸福的结局的吗?

 

 我一个人嚼着已经变冷的汉堡和薯条。今天的薯条似乎特别咸。一点也不好吃。

 

   ♢♢♢

 

 

「说起来,你这家伙最近没怎么提影山的事了啊。」

 

 一如既往地午休时间,我一如既往地找到小岩,一如既往地一起吃着午饭。窗外的蝉声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吵。

 小岩和平时一样买了炒面面包,还加了一个可乐饼面包。

 老妈今天早上睡懒觉了没准备便当,我也只好小卖部买了炒面面包和三明治。

 接着,又再次按错按钮,买了并不想喝的酸奶。

 我平时没遇到特殊情况的时候是不喜欢咂嘴的,但听到小岩问‘你最近爱上酸奶了?’的时候,忍不住「啧」了一声。

 

和飛雄有一周没见面了。那天之后,我们一直没有联络过。

没有联络,也自然没有了争执,也没发过火,但心里的焦躁感却越来越严重。

渐渐开始疑惑,保持距离这件事到底算不算是吵架的一部分呢?

不过,我们本来就在吵架吧。

 

 

「你没提他,看来最近是相处得还挺顺利咯?」

 

 把两个面包都吞进肚子里后,小岩打了了一罐咖啡。当然,还是黑咖啡。

 

「……不、不是。」

「嗯?」

 

「我们可能会分手吧。」

「啊?」

    「小岩你果然只会说‘啊’吗?」

    「垃圾川,揍你哦」

    「你别打了之后再说啊!」

 

     小岩真是的,下手那么快。我不爽地摸着被他一拳打中的脑袋。

     也不怪他,是被我那句话吓到了吧。打完一拳后,小岩似乎消了气,又接着开始喝起咖啡。

 

    「和以前的女朋友明明都从不吵架的,怎么一遇到飛雄就总是要吵呢?」

 

我试着问出了这个心中一直的疑惑。比起想知道答案,更多只是想抒发出来而已。

见面也吵,通电话也吵,发短信也吵。

要说是因为从一开始就合不来那也无话可说,也许在旁人看来我们两个就不可能长久吧。

 

「是因为我和飛雄个性不合吗。」

 

 小岩咕嘟咕嘟地仰头喝完了手里的咖啡,砰地一声把空罐放到桌上。他紧盯着我的脸说到。

「你想变成什么样呢?」

 

 我在脑海中反刍这小岩的这句话。我到底是想和飛雄怎么样呢?

 

 

 

 今天是星期一,上周知道了今天没有社团活动的小麻美和小美奈装着偶然地样子问我放学后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虽然不能说是她们害我和飛雄吵架的,但事情毕竟因她们而起,我心里说不上怨恨但确实也不太想跟她们接触。

    我其实没有什么预定,可还是干脆地回绝了她们,说今天想早点回家。

 

   

    回到家看到了母亲留在桌上的纸条。

    上面的留言说她今天要去跟朋友吃饭,会晚些回,让我自己把晚饭热一下,她似乎做了咖喱放在锅里。

    我打开锅一看,是飛雄喜欢的猪肉咖喱。

    自从飛雄经常拜访我家后,母亲知道了他喜欢猪肉咖喱,就把家里习惯吃的牛肉咖喱换成了猪肉。

     能改变及川家的传统…那家伙的影响力是有多大啊!

     午饭时候的酸奶也是如此,就算分开了,他还是一直存在于我的日常之中。

 

     我穿着制服躺倒在客厅的沙发上。

     懒得顾及制服会不会压皱,反正又啰嗦又恐怖的老妈一时半会也不会回来。

     

     我闭上眼。好困啊。

     近几天来都没有睡好,从那件事开始心里就一直又郁闷又烦躁不安。

     现在似乎可以不想任何事、任由意识被带到未知的远方好好沉睡一番。

     心里的疙瘩也跟着一起被带着就好了。

     已经烦透了这种感觉。

     钻进被子里也睡不着、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连打球都无法集中。啊、不过最后一点,因为小岩太恐怖了,我有努力克服。

     

   和飛雄交往,总是吵架太累了。现在心里的烦躁也都是因为他。如果,跟他分手了,没有了吵架的对象,那么这份疲倦和一想到他心里就涌升的这股烦闷也会消失不见吧。

   如果,这些能消失不见的话,我对他的感情是不是也会随之消弭呢。

 

   一想到这,我眼头一热,感觉有什么东西要顺着眼角涌出来了。

 

 

  『你想变成什么样呢?』

    

 

   小岩的话在我脑海里响起。我试着逐一回想迄今为止和飛雄吵架的内容。

   总是我联络他,而他从来只是回复,我不找他,他连一条信息也不给我发,这让我很火大,一生气就吵了起来。

   我的主张是,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也不是一个年级,能共同相处的时间不多,所以需要多多联系。

   有时吵架是因为他在我面前夸他的那个爽朗君前辈,让我很不爽。

   明明都没有夸过我,却在我面前称赞其他的男人,无法原谅。但当我说「我也想听你夸我」的时候,他像只猫一样地吓了一跳,然后脸红地一塌糊涂的。

还有时候,是因为我在他身上留了吻痕。

飛雄背上的肌肉不太发达,骨头看起来很明显,加上没晒过太阳的白净肌肤,看到他背后突起的肩胛骨就忍不住想留下痕迹。他不知情地在部室里换衣服的时候被小不点和眼镜君发现了,回来后发了好大的火。不过,我还是没悔改地继续留下吻痕,之后又吵了好多次。这可是我对其他人的牵制。

还因为他以为我最喜欢的食物是奶油面包而吵过。

虽然奶油面包也很美味,奶油面包是无辜的,但我明明在飛雄面前无数次吃过牛奶面包了他却还记错让我很恼火,觉得他根本不在意我。

我满腹自信地说了「我可是清楚地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不就是牛肉咖喱加温泉蛋嘛」之后他也是火冒三丈。虽然到最后大家都一笑了之了。

那家伙到我家过夜一起睡时,说梦话「日向!你个呆子!」,吵死人了,最主要的是,梦话里居然出现了其他男人的名字。咽不下这口气,我用手捏住他的鼻子,他发出「嘎」的一声惊醒后,两人在大半夜里又是一场大战。当然,被老妈怒斥之后就立马消停了。

有的争吵是因为飛雄看到有女生粘着我。虽然他很生气的样子,但对我来说却是高兴地合不拢嘴。

那家伙被蚊子叮了之后,我明知道他是故意忍着不碰,但还是伸手去挠他的包,最后他如我所想地痒得受不了爆发了跟我吵了起来。因为看到他注意力一直被叮的地方让我觉得很没劲,何况,能在他身上留下痕迹的只能是我,被我挠了觉得痒可以,其他人甚至蚊子都不行。

还有一次,他脚扭伤了还硬要练习,我生气地喝止了他,他执拗地反抗,说不赢我后还一个人生闷气。不过最后还是乖乖听了我的话。

更多的争吵是因为那家伙太不坦率了。

那是他不那么固执,心里想什么都跟我说就好了,但他总是闷着不说,这让我觉得懊恼、生气又失落。

我想成为你更坚实的依靠。

 

啊,原来是这样啊。

 

在回想了一遍之后好像知道为什么我们老是吵架了。

喜欢他,想让他更了解我更理解我,想听他的真心话,想跟他保持平等的关系。

想一直占据着他身边的位置,为了在他身边制造出我的安身之地,所以才总是争吵。

 

如果我和飛雄最后分手了,他身边会被其他人占领吧。

也许是可爱的女孩,也许是漂亮的大姐姐,也有可能是质朴的女孩子。

不仅是女孩,说不定是飛雄尊敬的爽朗君、总是找飛雄茬的眼镜君、或是他的搭档小不点。

我才不会允许。无论是谁,我都不会让出飛雄。他的任何一部分、那怕一点点,都不想让别人看到。

 

小岩问「你想怎么样呢」

 

这不是废话吗。

 

我不想跟飛雄分手。不管吵几十遍还是几百遍,不管被重复的争吵搞得多腻烦,我都想跟他一直在一起。

 

心中一直以来的烦闷渐渐烟消云散。困意也荡然无存。我从沙发上坐起身从纸巾盒里抽出好几张按住眼睛——顺便、还有鼻子。

接着拿过手机编辑好一条短信。

 

「我想见你。现在可以去你家吗?」

 

收件人当然不言自明。在我发出信息几分钟后手机震动了。

 

「等部活结束了我去及川前辈家。」

 

这难得的回信速度让我吃了一惊。以前总是要花一、两个小时才能收到回信。

说不定,他也一直焦躁不安地不时看看手机,等着我的联络。

如果这样就好了,如果是这样我会很开心、

 

「知道了、我等你。」

 

只说句‘抱歉’是远远不够的。当然我也不打算说什么‘没见面的日子让我终于理解到了没你不行’这种话。

可是,单纯的和好是不够的,这并不能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如果不解决的话我们还是会跟那些经常吵架的情侣迎来一样的结局。所以,在他来之前我得想好解决办法。

首先,要想想的是该怎么处理我似乎肿起来了的眼睛。

 

 

 

 

 

「喝茶可以吧。」

「…谢谢」

 

我把乘着两杯茶的托盘放在两人中间。

飛雄结束练习来到我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现在他穿着乌野的黑色运动服坐在我房间里,姿势似乎比以往都要僵硬。

 

我们保持距离已经一个星期了。虽然只有一周,但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意识地不见面,对我们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眼前这凝重的气氛就是证据。

与吵完架之后的尴尬不同的、另一种凝重。

一种‘万一出一点差错,两人的关系就玩完了’的沉重。

 

飛雄在来我家之前是抱着什么心情、在考虑着些什么呢?

他低垂的眼睛没有了平时的锐利,睫毛投下阴影,让我不禁冒出「睫毛的根部真漂亮啊」这种不合时宜的想法。

 

该说他现在很老实呢、还是很安静呢。以往明明都会皱着眉头瞪向我或是噘起嘴,但今天他的面部肌肉却没有一丝动作。

万一他在考虑着分手的事怎么办…

一想到今天要告别这段关系,我感到手心冒着冷汗。

 

「过得怎么样?」

「一周前不是见过面吗?」

「啊、是呢。」

「…………」

 

「这几天天气这么热,蝉又吵,真讨厌啊。」

「……是的。」

 

「紫外线这么强,还要担心会不会晒黑。」

「……是吗?」

 

怎么回事,对话完全进行不下去,还这么不自然,一直都是我在说,他的回答一副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

啊,不对,是因为我说的都是些可有可无的话题。

 

「啊啊—!受够了!!」

 

听到我突然的大叫,飛雄的肩膀摇晃了一下。

这样下去不行,把他叫来可不是打算聊这些的。我双手挠着头,顾不上发型乱没乱,深深吸了一口气。

 

「我说、」

「………」

 

 在来到我房间后,第一次对上了他的眼睛,漆黑的玻璃珠镶嵌在轮廓优美的眼眶里。

平时总是闪烁着坚定目光的眼睛,现在看起来充满着疑惑与不安。

 

「你想跟我分手吗?」

「……想分手的难道不是你吗?」

「为什么这么觉得?」

「……你说跟我在一起又累又不开心。」

「所以你觉得我想跟你分手?」

 

 飛雄没说话,撅起嘴把脸别到一边,眼睛里噙满泪水,马上就要溢了出来。

每次他想哭的时候,都好强地不让我看到他的表情,绝对不会让我看到他哭的样子。

 

「飛雄你呢?」

「不知道…」

「那不想分手的理由呢?」

「啊?」

 飛雄回过头看向我。

 

 

「我不想跟你分手的理由可是有一堆哦。」

 

 飛雄睁大了眼睛,让人担心那对美丽的玻璃珠会不会掉落出来——可事实上,取而代之掉落的是他满溢而出的眼泪。

我伸出手拭去他的泪水。

 

「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人说一个不想分手的理由怎么样?」

「诶?」

「好,先从飛雄开始。」

「为什么从我开始…!」

 

太狡猾了,他又嘟起嘴,就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样,我不禁噗嗤笑了出来。

因为,我知道了,他也不想跟我分手。

 

「快点说嘛、你说完我就说。」

 

飛雄又皱起眉,像往常一样瞪着我。

 

「………性格真坏。」

「这是想要分手的理由,作为惩罚要再说两个不想分手的理由才行。」

 

飛雄发出奇怪的支吾声。眼神四下游移,嘴里“嗯…”“唔…”地念叨着。——你是有多不想说啊!

 

「……心胸狭窄。」

「好,再追加两个,现在要说四个了。喂,你是想分手吗?」

 

「……呜、四个…」

 

飛雄张开右手,掰着指头数起来。

 

「排球打得好、发球很厉害、脸很帅、肌肉很发达。」

「及川先生快对自己失去信心了。」

 

你看中的只有我的球技和外表吗? 还一脸“我说完了”的满足表情…我不禁叹了口气。

 

「让明明赢不了还要倔强反抗的你屈服,超级享受的。」

「啊?」

「所以,我不想和你分手。也不想看到这种事发生在你和其他人身上。」

 

「又狂妄又任性又不坦率,但偶尔“娇”一下的时候还蛮可爱的,所以不想分手。」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在说不想和你分手的理由啊。」

「感觉夹杂着我的坏话。」

    「有吗?你快点,我都说了两个了。」

    「唔……」

     

    明明前一秒钟还那么有气势地瞪着我——虽然一点也不吓人——飛雄停顿了一下,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小声说道。

 

   「……要是分手的话、」

   「嗯」

   「不想看到你的手摸我和排球以外的东西…」

 

   「第二个呢?」

   「……虽然老是说讨厌咖喱,但还是带我去吃咖喱这一点很温柔,所以不想分手。」

   

 

   「说出来了,真乖」我一边说一边摸着飛雄的头。他满脸通红含着眼泪对我怒目而视。

   

   「那换我说了。虽然不擅长撒娇,但偶尔会黏着我,不想把你让给任何人。该你了。」

   「……平时总是坏心眼,但需要的时候会来关心我,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飛雄每说一个理由我就摸摸他的头。

 

   「每次哭的时候都背过身不想让我看到的样子可怜又可爱,分手了就看不到了,我不要。好,下一个。」

  

   「偶而露出的…有些面带困扰的笑容,分手了就看不到了,我也不要。」

 

   「每次努力让我高兴但最后百忙一场的样子很好笑。」

   「…你是不是在偷笑?」

   「有吗?好了,轮到你了。」

   「为了保持帅气形象而努力的样子,一点也不帅…」

   「啊?」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变得很爱撒娇…这种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你、比我想象地还喜欢我啊。」

   「……烦死了!」

 

    我刚才吞回了听到他说我不帅时差点脱口而出的质问,但这次却没有压抑住脸上的笑意,感到自己脸颊发烫。

    还没结束呢,接下来换我说了。

 

   「H的时候,想瞪我但不成功、满眼泪水、忍着舒服不表现出来的样子只有我知道就好了。」

   「你、你、说什么啊!」

   「我只是在说不想分手的理由啊。」

 

   飛雄满脸通红地抗议着,嘴一张一合地,因为害羞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该飛雄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的脸,不想让其他人看见。」

 「哇,飛雄一下这么大胆。」

 「我不想说了…」

 「那最后再一人说一个,好吗?」

 「…………」

  

  我双手捧住飛雄的脸颊。他满脸红晕,体温似乎也一起跟着飙升,手摸到的地方发着烫。

  他含着泪水的眼睛反射着灯光,闪闪发亮。

 

  「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不会把这个位置让给任何人,所以,不会跟你分手。」

 

   分手了就不能像现在这样,这么近距离地在一起。无法感受他的体温、无法数清他的睫毛、无法看到他时不时的礼貌举止、无法看到他平时撅起的嘴在忍耐的时候会习惯性垮下来的样子…他也再不会因为我而生气、而微笑、而哭泣。

   一想到这些就抑制不住的恐惧。

 

  「……我也想一直待在你身边。就算不知道真实的你也没关系,但你的全部都不想让别人知道、也不想被别人抢走。」

 

   看着飛雄双眼中溢出来的泪水,我抱住他,双手用力地把他抱在怀里。他也伸出手环住我的背。

   虽然怀里的这个人身材高大、骨格一点不柔软、力气也不小,但我只想和他这样互相拥抱着。

 

  「以后,也许我还是会一样顽固、一样不想对你示弱,想当你最重要的人所以不仅心胸狭窄还会有奇怪的独占欲。而你,也还是会一样的不坦率又自以为是,同时也跟我一样顽固。所以,今后可能还是会有很多争吵。」

 

  「……嗯。」

 

  「也许互相会因为太多争吵而心生厌倦,但无论发生时候我都不会离开你、更不会分手的哦。

 

   毕竟、我们有这么多不想分手的理由。

 

   所以,当吵架太多觉得走不下去的时候,再像这样说一说不想分手的理由吧。」

 

   飛雄轻轻地点了下头,拉开一点距离,抬头看向我。他两眼通红,眼泪又开始慢慢在眼眶里积蓄起来,我抬手帮他擦拭,一副很痒的样子眯起了眼睛。于是我又扯过几张餐巾纸。

 

  「来,擤一擤。」

 

   我一边说着一边帮飛雄擦着鼻涕,用了好几张纸之后他终于看向我,我把纸揉成一团投进垃圾箱里,完美得分。

 

  「要是飛雄你想要分手,我就说出一堆不想分手的理由,绝对不会放手的。」

  「…你也是,要是你想分手,我也会说一大堆不想分手的理由,请做好觉悟。」

  「你这个目中无人的臭小鬼。」

 

   我微笑着把脸凑近,飛雄自然地闭上了眼睛。

   好久没接吻了,我想。在嘴唇还差几厘米的时候,飛雄的肚子传来了盛大的声音。

 

   「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没办法啊,刚一训练完就过来了!」

   

    本来不错的气氛现在荡然无存。飛雄的脸又变得通红,不过这次是不同的原因。

 

   「你还真是没有气氛。」

   「……烦死了」

   「怎么对前辈讲话的啊。」

 

    我擦去笑出来的眼泪。

    

    「家里有猪肉咖喱,我去帮你热。」

    「谢谢!」

 

    「有很多,想吃多少都行。」

    「真的吗?」

   

     飛雄的眼睛因为「咖喱」一次而闪闪发亮,好像刚才发生的事都已经被抛到了脑后。比起气氛还是食欲更重要啊。虽然良好的气氛就这么被他无情的摧毁了,但他这与生俱来的性格也是我不想分手的理由之一——这么看来我还真是被他迷得不轻。

 

   频繁的吵架是为了在你身边创造出一个舒适的安身之处。即使疲于争吵也不会分手的原因是我们有太多不想分手的理由。有这么多不想分手的理由是因为你有太多让我喜欢的地方。我喜欢有着这么多让我喜爱之处的你。

 

   「飛雄」

   「什么?」

 

    我叫住背对我走向厨房的飛雄。

    也许因为我打断了他去吃咖喱,他跟往常一样又撅起了嘴。真是的,咖喱又不会逃跑。

 

   「请包涵这样的我,今后还请多多关照。」

 

    我抢在他的唇沾上咖喱味之前给了他一个吻。

 

   

 

 

FIN

 

PS:再也不要翻allo桑的文啦 >_<,全是心理描写和奇长的定语... 希望大家能读得通顺ToT... 有错字误字望指正~

最近比较忙,更新频率可能会下降一点,请见谅...

评论(12)
热度(5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so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