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小说翻译】(短篇x2)10- / 春高预选后

    第一篇:

     10-

     p站地址:id=2311676

     作者:ヒジャカヤ

   【傻白甜小短打】


   第二篇:

     出自作者的短篇集

     p站地址:id=5687245 (原地址,现在似乎被私密了)

     作者:有(七)

   【看到阿眠新一话的感想有感而发刚刚临时翻的,因为两篇都比较短就发在一篇里了,在我心目中飛雄心里最厉害的选手和初心永远都是及川桑】


    

10-

   

   气—死—我—了。

   倒霉透顶。

   烦死了。

   没一个正常的。

   都是些笨蛋。

 

   长这帅又不是我的错,是上天注定的,是神擅自把我造成这个样子。

   本打算在变成这种情况前就装着不经意离开的。但对方一点也不会看脸色还是硬是告白了。

   我可是超级顾及对方的感受、很委婉地拒绝了,可她不仅反过来对我发火,还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这算什么啊?

   虽然我喜欢女孩子,但这种自我意识过剩的女人真是讨厌。

 

   更让人火大的是,连小岩都不站在我这一边,还用球砸我的后脑勺!

   小岩对女孩子很没辙,一说到我和女性相关的话题就不假思索地说肯定是我的错,这次也不例外。

   好过分。只有金田一站我这边吗?不,连金田一都刻意地跟我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正当我准备逼问他的时候,小岩吼着「别对一年级撒气!」,还踢了我一脚。

 

   本想着放学后就只专心于社团活动。

   训练完准备回家时,同样刚练习完的吹奏部女生在和我擦肩而过的时候丢下一句「做出这种事还装得一副卖力参加部活的爽朗样子看着真是碍眼」。

   我一头雾水,这次到底是怎么了嘛。

   怎么看都是我被无缘无故骂了,可小岩还打我,说因为有女生找我搭话。

   只要有女生搭话,是坏话也无所谓吗?小岩你也太饥渴了。

 

   以为放学后就能把今天发生的麻烦事抛到脑后,刚才的那句话又不幸地让我回想了起来。

   那种性格差劲的女人编出来的谣言,只要我明天面带笑容地否定一下,马上就烟消云散了,也可以找其他的女生帮忙。

   不好意思,控制舆论这种事还是我比较拿手。

 

   虽然没什么好担心的,但不爽就是不爽,生气就是生气。

   谁来让我消消气啊。

   以前都是靠开小岩玩笑来转换心情的,但今天他无视我先回家了。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把你选作副主将的啊。

 

   小岩是不指望了,这时脑海里浮现出的是……啊,果然还是那个家伙。

   飛雄。

   要不去找他吧,虽然好久不见了。

   戏弄一下他、看他受伤的表情来缓解一下我的压力。

   不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会不会过的很开心呢?在我这么痛苦的时候他要是一副幸福的样子…我可绝对不允许。

   只能去找他出气了。

 

   我换乘上巴士,在飛雄的放学路上等着他。

   乌野练习结束的时间一般比我们要晚,所以他应该还没到家。

   我心神不宁地等了差不多三分钟,终于看到了回家途中的飛雄,正合我意,他是一个人。

   隔得很远也能一眼分辨出的一身黑,到底是怎么忍受住这种又不显眼又阴沉的颜色的啊?全身没有一点彩色也太夸张了吧,从头到脚一丝不苟的全是黑色。

   

   远处的那个身着运动服的身影似乎还没发现我,我不禁窃笑起来。

   你现在的基础分是10分哦,飛雄。

   要是惹我不高兴的话可是要减分的。

   减到0分的时候就强制性惩罚。

   把你折腾地半死不活。

 

   向我走过来的飛雄一直低头看着手机,离得很近了也没有发现我。

   好,减3分。及川前辈就在你附近居然没发现你眼睛是摆设吗?

   没办法,我只好先开口叫住他。

 

   「小—飛—雄—!」

   「哇啊!及川前辈!?」

 

   「哇啊」是什么鬼。你把我当成谁了啊?减2分。

   

   「有什么事吗?来这里……」

 

   飛雄一脸确实吃了一惊的表情,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右手还紧紧攥着手机。

   这让我有些在意。在干什么呢?

 

  「啊—没什么事。正好来这附近就闲逛过来了。真巧啊——没想到会碰到你。」

  「这样啊。真是太厉害了。」

  「什么太厉害了?」

  「啊、没、没什么……」

 

   被我轻易骗过去的又笨又可爱的小飛雄。

   话说前辈就在你面前,你还不收起手机?

   最后的分数都要减没了啊!

 

   但在减分之前,我更好奇他一边走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手机拼命到底在看什么。

   他不是那种会沉迷于手机的人。

   到底是什么让他专注到走到我跟前了还没发现我?

 

  「小飛雄,看手机看得挺认真啊,在看H的网站吗?」

  「才没有!只是一般的短信而已!」

 

   哦?跟谁发讯息发着这么入迷?还是在看别人发来的讯息?

   到底是什么啊混蛋。

 

   「谁的短信啊?心爱的女朋友?让我看一下。」

   「啊、这个、已经没事了我正准备删除的。不是什么重要的短信——等等!请还给我!」

   

    飛雄正准备藏起手机,我一个假动作趁其不备从他手的缝隙里一把抢了过来。

    这么轻易让人得手,小子你二传怎么胜任的啊?

    先检查一下他那个没读完或是没写完的讯息。

    要是是什么开心现充的内容,就要加上“让我今天饱受摧残的心灵雪上加霜”的惩罚减上10分!

 

   「及川前辈,住手…」

   「我看看、『及川前辈最近过得好吗 好久不见 很想见你 影山』」

   「啊啊……可恶……」

 

    加30分。

 

    咦?怎么感觉现在飛雄的分数增加了?

    我的错觉?

 

    「诶?小飛雄在给我发短信?好久不见了很想见我?kya—!!」

    「我没打算发送……刚准备删掉的……可恶」

    「这样啊,怪不得刚才说‘好厉害啊’—!正想我的时候看到及川前辈本人是不是感觉是命运的安排啊?」

    「请不要说了……」

    

    眼前这个可爱得要死的后辈满脸通红地抗议着。

    真是个笨蛋,都不知道我可是准备拿他消气狠狠整他一顿的。

   

   「打都打好了就发送啊!说不定就真的能见到及川前辈了哦!」

   「已经见到了!好了,请把手机还给我让我删了。」

   「好,发送~」

   「及川前辈!!」

 

    我在确认自己的手机收到短信震动了之后,把手机还给了一直拼命想从我这抢回手机的飛雄。

    啊—这短信怎么回事啊?笑死我了。日语也太烂了吧。透过字面都可以感觉到发信人脑子不好使。保存。

    心情似乎舒畅了一些,飛雄因为难为情而全身打颤、死死捏着手机,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道,

 

   「喂,小飛雄。难得碰到了命中注定的人,要不一起去哪逛一下?」

   「但我家就在前面了」

   「那就去小飛雄家吧—」

 

    并没有等他的回答,Let‘s Go。

    我盘算着要是他不情不愿的话就减15分。可飛雄只是问了我一句「你的时间不要紧吗?」

    脸上一副“虽然很想邀请及川前辈,但要是耽误了及川前辈的时间就不好了”的表情。

    我完全OK。我说着「很久没见了,就好好聊一聊吧」这样的场面话,飛雄一脸高兴地回道「好!」。加15分。

 

   刚到他家,和影山太太问了好,她一脸开心得不行的样子对我说「及川君好久不见了!留在家吃饭吧!」

   啊,这也正常。我在家长当中人气也是相当高的。

   不过,可真是个大意地母亲啊,都不知道儿子接下来要被我怎么摧残。

 

   飛雄把我带到他房间后,先离开去拿喝的了,我一时有些无所事事。

   翻了翻他房间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但什么有趣的都没发现。

   只好擅自拿起一本排球的解说本读了起来。可惜里面都是些知道的内容。

 

  「久等了。」

 

   飛雄端着杯子和点心回到了房间。

 

   「小飛雄的房间好无聊啊。」

   「?房间是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飛雄一边疑惑地歪着头一边把杯子递向我。

    杯子里装的什么也会影响到评分哦。

    我只喝咖啡和红茶——因为跟牛奶面包很搭。要是乌龙茶什么的就减个20分,我想。

   喝了一口后,入口的是冷的红茶。

   而且,香味很醇厚。

 

  「奇怪?这是很好的茶吧?飛雄你什么时候开始喝这么好的茶了?」

  「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因为我妈是你的粉丝,叫我拿出家里珍藏的茶。」

  「诶?那可不好意思了。」

 

   嗯,被妈妈帮了一把呢飛雄。

   不知为什么,飛雄的分数怎么都降不到0分。

   现在是50分。奇怪。怎么还增加了。

   还以为一直以来又笨又狂妄的他,一见面就会触我逆鳞呢。

 

   我把手伸向放着点心的盘子,那里面放着我最喜欢的牛奶面包。

 

  「及川前辈以前喜欢吃这个吧?」

  「哇!」

 

   加20分。

 

   不对劲。怎么飛雄的分数一直在往上涨。这跟我原计划的不一样啊。

   算了,无所谓了。要是他下句发言有一点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就马上给他打成0分。

   总之先说点什么吧。

 

  「说起来,前不久在电视里看到及川前辈了。」

  「哪个节目?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媒体自然是不会放过我的啦~」

  「傍晚时候播的节目。」

  「哦,都没说几句话的那个。在电视上看到平时见不到的及川前辈,感觉怎么样啊?」

  「诶?我果然是觉得真人比较…」

  「嗯?」

  「啊……没什么」

 

   就算露出一副 “不小心要说漏嘴「及川前辈还是真人更帅」于是马上慌忙收口”的样子也不会给你加10分哦!今天的我可是很严格的!

 

  「什么?只说一半让人吊人胃口啊。还是真人更什么?说来听听?」

  「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没说。」

  「诶?你说觉得及川前辈真人比电视上看得帅多了?喂说来听听嘛~」

  「我不说!这种话在本人面前怎么说得出口!」

 

   你这和说出来也没有区别了。飛雄加10分!!

 

  「你还真是喜欢我啊—」

  「不行吗?」

 

   10分——!

 

  「啊哈哈,没什么不行啊。牛奶面包真好吃啊——正好我肚子饿了。一直都觉得中饭一份便当根本不够嘛。」

  「啊!我把便当盒忘在学校了!」

 

    笨——蛋!再加10分!

 

   「真是的的的的——!小飛雄!小飛雄!已经100分了哦小飛雄!」

   「哇!?及川前辈?你突然干嘛啊?」

   「只是普通的身体接触哦?不喜欢?」

   「啊、这、…并没有不喜欢…」

   

    作为达到100分的奖励,我紧紧地给了他一个拥抱,飛雄害羞得红了脸。

    这个表情太可爱了小飛雄再加30分!

    我就势抱住飛雄不放,伸出手揉着他脑袋,这时,小飛雄也有些犹豫地伸出手,环到我背后,偷偷地回抱住我。

 

    分数已经突破极限点了。

 

   「怎么回事啊?小飛雄你今天怎么了?」

   「我、我才想问你呢……正想见你想得不得了、的、时候…真的觉得」

   「什么—?」

   「真的觉得、有点、命中注定…什么的…」

 

    PRICELESS。

 

   「priceless啊小飛雄!没办法打分了!我现在该怎么办?」

   「pri……你在说什么?」

   「别管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啊小飛雄真可爱!」

   「被说可爱一点也不高兴。」

   「还害羞!卡哇伊!」

   「及川前辈今天好奇怪……」

 

    也许自己现在真的是有点奇怪!

    从中午开始就一直不顺,情绪也不稳定,为了缓解心情抱着满满地要整人舒压的打算来到这里,怎么现在变成这样了啊?

    算了,这些都无所谓了。

    先好好抱着小飛雄~。

   

   那之后,尽情疼爱了小飛雄一番,还在他家享用了晚餐。回家泡过澡之后倒头睡下,第二天一醒来看到的朝阳超级漂亮。

  拍下来给小岩发过去吧!

  咔嚓——☆

 

  完







 

——————————分割线——————————


春高预选后


 

 

 「飛雄,欢迎回来。」

  看着向玄关小跑着过来迎接的母亲,影山点了点头,张大嘴打了个哈欠,然后低声应了句「我回来了。」踢掉脚上鞋子后,马上就瘫倒在走廊中间。母亲平时总是会念叨「说过多少次了鞋子要放好」,但今天却什么都没说,而是带着柔和的笑容递给他一条毛巾——还带着太阳温暖的香味。影山把毛巾搭在脸上,头脑中一片空白。

   他感到浑身无力,胸口仿佛开了个洞一般空荡荡的。奇怪的感觉。

  「比赛结果怎么样?」

   听到母亲关心的问候,他在毛巾下睁开眼。啊、这样啊,比赛已经结束了。

  「………赢了。」

   他把毛巾拿开,看向低头望着自己的母亲——仿佛在说一件事不关己的事。母亲露出明朗的表情,欣喜地说道「太好了」。她拿起影山沉重的背包,缓缓地叹了口气,「你快点起来吧。」

   影山撑起上身,依旧坐在地板上,小声说「是的、赢了……明天也还有比赛。」

   在巴士里,因为熟睡而淡忘了的感情现在又开始冒头而出。

   我们赢了。

   赢了青叶城西。

   他捏起拳头,又松开。接着看向自己的掌心。

   赢了。用这只手托起的球,和日向两人一起,拿下了最后的一分。

  「恭喜你,飛雄。」

   母亲摸了摸他的头。他鼻子一阵酸胀,感到又难为情又害羞,左右摇了摇脑袋,试图躲开母亲温暖的手掌。

   「嗯。妈,肚子饿了。」

    他从母亲手里接过包穿过走廊。

   「知道了知道了。可是今天没有咖喱啊。」

   「诶~没有咖喱啊?」

   「别抱怨,真是个任性的孩子。」看着母亲无奈地笑容影山皱起眉,一边发着牢骚「这种时候的咖喱是最棒的」,一边走到洗脸台前漱口洗手。闻着飘来的饭香,他有些随便地抹上肥皂。

    接着,他慌忙地快步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丢下背包,脱下外套挂到衣架上。

    这时,以前的奖状映入眼帘。看着奖状,影山吞了口口水。下次要是还能得奖,一定会是更加更加重要的东西吧。获「奖」让人高兴、得到的评价也会激励人更加努力。但这只不过是经过。是一个记号。一直以来都只是这么想。可这次获胜了的话…

   不单单是一个人的胜利,而是大家一起赢得胜利创造羁绊的证据。

   不仅如此,也会成为给未来自己的能量。想到这,影山就感到胸口发烫。

   那时,自己对这些都还一无所知。

   求胜心自然还是强烈存在着,但也知道了赢与输都不并代表着终结。

 

  「及川前辈……」

   虽然赢了,可完全没觉得自己超过了那个人。

   

   我才不会得意。况且,跟那个人的比拼应该还远远没有结束,他强烈的视线已经重新望向前方,我肯定已经不在他的眼里了吧,他的目标还在更高更远的地方。

   如果这样,我就全力追在他后面、呼唤他、抓住他的背影。

   不会认输。最为憧憬的二传手。让我第一次觉得,原来身边也有这么厉害的人存在。

   是他,在身边,渐渐向我展现出二传的厉害之处。

   及川前辈,我不会输,不会让你走到我跟不上的地方。

   我会紧跟着你,还想再次和你比赛、隔着网互相凝视。和那个强大到让我胃里翻江倒海般的、让人移不开目光的二传手。

   

   今天是最后一次跟「青叶城西主将、及川前辈」比赛了吗?

   一想到这,影山感到视线模糊起来。

   为什么明明赢了,还是感到那压倒性的差距呢?

   向岩泉送出的果断快速的托球。

   让人无法抵御的发球。

   对队友无人可比的观察力。

   还有能激发出队员们的个人潜力、推着他们前进的信赖感。

   最为信赖队员们、也是被队员们最为信赖的主将。

   他向着无尽的高处努力的样子。

   真的很帅气。

 

  「飛雄、」

   突然听到母亲的声音,影山吓了一跳。

  「怎么了?饭热好了。诶,怎么哭了?眼睛好红。」

   听了母亲的话影山赶紧擦了擦眼睛。

  「才、没有哭!我只是困了打个哈欠。」  

  「是吗?快来吃饭吧。」

  「……嗯。」

 

   走进客厅,迎面飘来诱人的香味,影山感觉肚子越来越饿了。

  「吃完饭之后好好泡个澡。你现在表情好吓人。」

    影山有些不知所措地撅起嘴,「什么样的表情啊?」

  「好像一切都结束了,这样的表情。」

   听着母亲的笑声,影山松了口气,他用田中前辈真传的方法,两手啪地拍了拍脸颊。

   「还没有结束!」

    我怎么露出这样的表情啊。影山摇了摇头重新振作起精神。明天还要和绝对的王者比赛呢。

    不过,没有谁比那个人让我更害怕。

   「今天好像特别累呢。辛苦了。」

   「总之,我现在,已经什么都不怕了!」

   「那就好。那明天做咖喱吧。」

   「太好了!」

    影山忍不住站了起来。在看到母亲憋不住的笑意后又坐了回去。

   「我开动了。」

    他合掌后端起味增汤,吞下温暖的食物仿佛心里也暖和了起来。

    流下的那一滴眼泪,是因为想起了离开体育馆的青叶城西的背影。

    奇怪。明明赢了。以前都没有过今天这样的心情。

   「………隔了好久,今天我又看到及川前辈的发球了、」

   「啊、又开始及川前辈的话题了?」

    母亲温柔地应着。

   「因为在学校里说很不好意思啊,而且总觉得很不甘心」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那、及川君的发球怎么了?」

   「咚咔!咻啪!的感觉!」

     影山的眼睛仿佛年幼的孩子,闪闪发着光。

    「真是的,这么说我听不懂啦。」

    「反正很厉害,及川前辈超级帅的。」

     那是与他刚刚接触排球时一样的眼神。

 

 

   Fin   

   

   


   有脱字误字还望大家指正。我先去补个觉zzzZ

   

评论(5)
热度(50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so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