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小说翻译】及川さん、俺まんじゅうこわいです

及川さん、俺まんじゅうこわいです

 

p站地址:id=5447925

 作者:くつ下


【有GN留言说想看这个作者的文就翻了这篇,她一贯的风格、甜甜的笨蛋情侣系列XD】【侵删】


-----


 

   「小飛雄、口渴了吧?这个给你☆」

 

   自主练习结束后,及川前辈把一罐咖啡丢了过来。

   我勉强接住,不禁皱起了眉头。

 

  「为什么是咖啡?而且还是黑咖啡……」

   

  「啊?这当然是因为飛雄你讨厌黑咖啡啦!」

   

   这是我还在读中学时候的事。

   及川前辈从以前开始就总是针对我。

   即使现在他已去东京上大学、而我也已是高中二年生,这点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在电话或是短信里恶作剧戏弄人。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我喜欢上了这样一个性格恶劣的人。每次想到他因为讨厌我而找我麻烦时,胸口就如同被碾压过一般疼痛不已。明明更想看到他对我露出笑容——可能的话,还想让他教我发球呢。

   

   有一天,我从爷爷的收音机里听到了一部叫做「我害怕包子」的相声,讲得是一个人缘很差的男人,总是对别人说「我害怕包子」,大家便故意往他的家里丢包子气他。而实际上这个人很喜欢包子,大家都中了他的计。

   

   听了这个故事后,我脑内灵光一闪「就是这个!」

   

   如果我故意把自己的喜欢说成讨厌的话,及川前辈一定会针对我做那些‘讨厌’的事惹我生气吧!对我来说反而是赚了。

   

   我的「害怕包子」大作战,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 

   

 

   「诶?及川君老家是宫城的啊?真意外~外形打扮这么出挑我还以为你是东京人呢。」 

   「真的吗?我是可是土生土长的外地人哦。」

   「这样啊。我下次带你去些外地人不知道的地方怎么样。你对东京还不太熟悉吧?」面前的清秀女生抬眼看着我,用尖细的声音说着。

   「嗯,谢谢。那下次就拜托了。我先去练习了。」

 

     我跟她挥了挥手,跑回到叉腰站着的小岩旁边。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又被拦住了。」

   

     我用那女生听不到的声音小声说着。

   

   「你这种人,就应该把你丢进挤满女人的电梯,让你在第88楼缺氧昏倒的时候被已婚的初恋对象看到才好。」

   

     他说着朝我小腿踢了一脚。好痛!话说这是什么设定啊,好恐怖!

 

 

    我进入这个排球强豪大学已经2个月了。作为一位国家级的美男子,我到了东京自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不过,还没交上女朋友。

    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有人向我告白的时候,脑海里总是讨厌地闪现出那个可爱的要死的后辈的身影。   

 

   「喂,及川,是你手机在震吧?」

   

    我把手伸进口袋一摸,的确是我的手机在震动。

 

   「啊,真的。谢谢小岩。」

   

    我一边按摩着腿肚子一边打开屏幕,上面显示着

   “影山飛雄”

 

    我不禁睁大了双眼。对,飛雄,就是那个可爱的要死的后辈。

    他是我最想击败的天才,也是不可或缺的好对手,还是我私下喜欢戏弄的对象,对我来说是个不可思议的存在。

    迄今为止只有我为了作弄他给他打过几次电话,他主动打给我还是第一次。

    我的心跳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起来。

 

   扑通扑通、bu—bu—、扑通扑通、bu—bu—、扑通扑通、bu—bu—……

    

  (♪心跳和震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

    我们的故事拉开序幕~~ ♪)

 

   扑通扑通、bu—bu—、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啊,不好,挂了。

 

   小岩用无比冰冷的目光看向盯着手机傻站在原地的我。

   正当我准备回拨过去的时候,手机又短短地震了一下。是短信。诶、又是打电话又是发短信的,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那家伙、不会有什么麻烦了吧……

 

   我慌忙点开短信,里面写着三句话。

 

   及川前辈你好。

   及川前辈要是周末从东京回来的话,我会超级不爽。

 

   

  

 

 …………………啊?

 

 

 

   捏在手里的电话发出嘎吱声,这绝不是夸张。

  「喂、及川、控制表情,本性暴露了。」小岩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飘来。

 

 

   …………我回去会让他很不爽?

   什么?特地跟我这么说,难道他周末要做什么见不得我的事吗?

   还是只是单纯不想见到我?

 

 

   ………哼,那就没办法了。

 

 

   「小岩,我这周末要回宫城!」

   「啊?」

   

 

 

 

 

*********

 

 

   周六,上午九时许。

   天气晴朗。居民区笼罩在晨间清爽的空气里。

   我压低帽檐,站在飛雄家门前。乌野排球部今天休息,这情报是从我粉丝的朋友的弟弟那里打听到的。

   

   「打扰了、快递~~」

 

   我按下门铃,随意捏着嗓子对着对讲机说道。没过多久飛雄就打开了门,也没确认来者的身份。这很危险知道吗!你要是七只小羊的话就早被吃掉了!

 

   「早上好。那个、包裹……咦?诶……?」

   

   飛雄看了眼我的脸,突然蹲在了地上,他把脸埋在双臂里小声念叨着什么(真的假的、计划这么顺利……之类的)身体还在微微发着抖。我看他这样子,憋了很久的怒气一下子暴发出来。

 

   「我说小飛雄、这么久没见的,一看到我就发抖是什么意思,就这么怕我?」

 

   听到我的话,飛雄一脸胆怯地抬起头

 

  「不是、我发抖不是因为怕你……啊,不对,你很吓人。‘我害怕及川前辈’」他没有正视我。

 

   「……所以你发那种短信给我?」

 

   「对。」

 

    回答地不假思索。

 

   「那,要你陪我一整天的话肯定很不情愿咯?」

 

   「……是的!」

 

   我挤出个微笑,把飛雄从地上拉起来。

 

  「这样啊☆没办法、你今天可要陪我到天黑才行。先去买东西吧。」

   看他不出我所料地穿着运动裤和汉字t恤,我看似建议实则不容反驳地命令道。你可没有反对权哟。

   我面带笑容注视着他,意外地他没有反抗,说了句「我去拿手机和钱包」返回了屋里。楼梯处传来有节奏的脚步声,他没一会就回来了。不错嘛,知道服从前辈,还算是懂事点了。

 

   「及川前辈快走吧。虽然我真的很不愿意!」

   「你这个臭小鬼!」

 

 

   和他并肩走在购物中心里,总感觉路人的回头率特别高。

   理由其一、我是个被东京的大都市气息熏陶过的超绝帅哥。

   理由其二、飛雄穿着写着“三游亭”的奇怪t恤。你是相声演员吗?

  (注:三游亭、日本著名落语家的名号)

 

   我读者模特级别的穿搭(虽然高中时在穿着打扮方面走过一段弯路,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让飛雄诡异的t恤更加显眼,反过来他的t恤也把我衬托得更加时尚,这样的相乘效果让我们俩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虽然在比赛的时候收到女生的尖叫让我挺受用,但私人时间被这么关注只会让人觉得郁闷,我不禁叹了口气。

   说到飛雄,刚才有个金发的外国人指着他t恤说「You Are Cool!」时,他回了句「I am Sorry!!」,说完后还两眼发亮地向我报告「我第一次跟外国人对话!!」不对不对,这根本算不上对话吧!?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不要误会!只是我正准备敲他脑袋的时候右手滑了一下而已。

 

   我拖着这个因为我的摸头杀而张着嘴呆在原地的笨蛋快步逃进了男装区。要赶快给他换身衣服,让他走在我身边也不会让我掉面子。

 

   深棕色基调装修的店内,满是十多岁到三十来岁的,长着一脸「早餐吃的是法式吐司」样的型男们。虽然有点不爽,但不得不说品味都不错。

   有些人带着女朋友,在看到因为来到不熟悉的地方而举动可疑的飛雄时,他们挽住女朋友的肩、向飛雄无言投过带着怜悯和轻蔑的目光。可恶!

 

   我打量着飛雄的身材、气质,结合当下的流行,默默地给他选好了外套、内搭、裤子,还顺带挑了个造型时尚的鞋。

   我两手挂满衣服,叫住身边的年轻店员,把飛雄推进了试衣间。

 

 

    五分钟后。

    试衣间的帘子打开了,三游亭飛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罕见级别的美少年。

 

   好奇怪。这个试衣间不是会魔术道具箱吧?

   就是魔术表演时魔术师走进去,打开后变成美女的那种箱子。

 

 

   我把门帘拉上,想把真正的飛雄召唤回来。

   但是,刚才的美少年掀开门帘的一角把脸露出来,一般不高兴的样子、像飛雄那样噘着嘴。

 

   「及川前辈,就算再不适合,也不至于把帘子拉回去吧……。我马上换回来,请等一下。」

 

    这个声音不就是、

 

   「诶?………难道你是小飛雄?」

 

   「啊?你在说什么啊?」

 

    我定睛一看,艳丽的黑发、夺目的蓝眸。五官精致地分布在小巧的脸上。

   诶、奇怪……原来飛雄长得还挺好看的啊。平时被他独特的服装品味和出人意表的言行举止给迷惑,一直没有发现。

    人靠衣装、果然不可小觑。

 

 

   「没关系,别脱了,及川前辈买了送给你,就这么穿着回去吧。」

 

    飛雄一脸疑惑「诶、但是……」。我打断他的话,拉着他结完账走出了店门。下个月打工得要多加几次班了。

   那些进店时用怜悯和轻蔑的眼光望着飛雄的男人们,他们的女朋友现在全都一副入迷的样子看着飛雄。

 

   当我们再次并肩走在购物中心时,路人们一起回头的频率更高了。

   理由其一、我是个被东京的大都市气息熏陶过的超绝帅哥。

   理由其二、飛雄是个能轻松驾驭一身流行造型的绝世美人。

 

   本来,跟男人走在一起被别人投来羡慕的目光是让人觉得挺不舒服的,但现在不知为何我心情特别好。

   都来看看,我的后辈不错吧!

 

    也是有缘,我们又再次碰到了那个金发的外国人,他这次指着飛雄的脸说道「You Are Cool!!」,飛雄回了一句「Oh My God!!」

    路过的中学生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还是给我闭嘴吧。

 

 

   「已经12点多了,去吃午饭吧。我想吃咖喱你没意见吧?」

    在体育用品店里逛了一圈后,我问正在偷偷摸着肚子的飛雄。看到没,受欢迎的男人就是这么的体贴周到。我还真是温…

    「我不要……!」

    「那就咖喱了~」

     我还真是温柔。

    

 

     这个咖喱店以有机蔬菜和丰富的香料而广受好评,客人里有很多女性和上了年纪的人,店内气氛平静又闲适。古典风格的桌椅让这里看起来有点像个咖啡馆。

    运气不错,角落里正好有个双人席,我们夹着桌子坐下,店里流淌着外国老电影的配乐。

     

   「及川前辈跟我一起吃午饭什么的,感觉还真是不可思议。」

 

    飛雄一边看着菜单一边小声嘟囔着。

    店里暖色的照明,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比平时柔和了许多。

  

   「确实。」

 

    这时服务生过来了,我点了份猪肉咖喱加温泉蛋,飛雄点了份海鲜咖喱。听到互相的选择,我们对视了一眼。

    你还记得我初中合宿的时候说过喜欢海鲜咖喱这件事啊。

    所以才点了想尝试一下吗?

 

    吃饭的时候我们基本都没有说话。虽然也有飛雄不擅长与人聊天的原因,但我总觉得不停地说话有种很可惜的感觉。

    加了温泉蛋的咖喱比想象的好吃,面前还有个一直以来都没法温柔以待的后辈。虽然在一开始我提议吃咖喱的时候说「不要」,但现在他嘴里鼓鼓囊囊地吃得一脸幸福。

 

    我也不自觉地露出微笑。

 

    飛雄看到我这样子,手里的勺子咣当一声掉在了桌上。

 

   「我…我讨厌……看到及川前辈你露出这种温柔的笑。」

 

    ……………………什么?

 

   「想到要是每天都和及川前辈这样一起吃咖喱,我就觉得既讨厌、又害怕。」

    

 

    我要发飙了哦!

    在一片怒火中,确实感觉心里有些刺痛。

    刚觉得气氛不错,好不容易想像个前辈一样好好宠一下你。

    在出店之后,我又做了很多他不情愿的事,这可不能怪我。

 

 

   首先,因为摸他头时他一脸不高兴地样子,我就故意摸了个爽。把他原本柔顺的头发都揉成了鸟窝。活该!可惜被风一吹又给吹顺回去了。可恶。

 

   然后,因为他说害怕动物。我就把他带到了购物中心外面的猫咖啡店,让他被一群猫包围,比率如下:猫、猫、猫、飛雄、猫、猫、猫。

   顺便还强迫他学了下猫叫。不可爱一点也不可爱。

  

   接下来,因为他说讨厌拍合照,我把我、飛雄、黑猫框在镜头里用手机一阵连拍,还抢过他手机把照片设定成了屏幕背景。我也在自己手机里把同样的照片设成了背景——只是因为照片里的猫很可爱而已,不要误会了!

 

   再随后,他说死都不愿意跟我牵手,我把他带离人潮涌动的主干道,在一个无人的公园里抓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

 

   牵着他在长椅上坐下后,他又说,千万不要教他排球、特别是发球、

 

   …………嗯??

 

  「等等小飛雄、这有点奇怪吧?」

   

   在逐渐昏暗下来的天空下,脑海里浮想起中学时缠在我身后叫着「发球发球」的飛雄。

   我皱起眉瞪向他,他目光游移了一阵,把脸别向太阳西沉的方向。

  「我生来就这么奇怪真是抱歉了!」………简直不能更可疑了!

 

   早上开始我就感到了微微的违和感,首先,他明明特地联络说我回来会让他很不爽,但当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时,却轻易就答应了我的邀约。

   每次说「不愿意」的时候嘴巴都微妙地欲动不动的,这应该是他高兴时候的动作。

   还有,早上穿的t恤,为什么写着三游亭?和排球没关系,也不是什么特别有男子气概的成语。想到这,我脑海里一下闪现了大学里听过的相声研究会的讲座,「头山」、「骆驼」、「我害怕包子」。(注:都是落语节目的名字)

   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害怕包子」……啊、莫非。

 

   把喜欢的东西说成害怕的东西。那不就等同于,把自己喜欢的、高兴的事故意说成讨厌的事。

 

   也就是说……

  ~TOBIO翻译~

 

 

  「及川前辈要是周末从东京回来的话,我会超级不爽。」

   =

  「及川前辈要是周末从东京回来的话,我会非常高兴。」

 

 

 

   「及川前辈快走吧!虽然我可是很不愿意!!!」

    =

   「及川前辈快走吧!我超级开心!!!」

 

 

 

   「想到要是每天都和及川前辈这样一起吃咖喱,我就觉得既讨厌、又害怕。」

    =

   「想到要是每天都和及川前辈这样一起吃咖喱,我就觉得既开心、又幸福。」

 

 

 

     请及川前辈摸我的头。我想和及川前辈拍合照。及川前辈,我们牵手吧?

 

 

 

    「我害怕及川前辈。」

     =

    「我喜欢及川前辈。」…………

 

 


    啊啊?他是傲娇吗?

 

 

   我把下巴搁在飛雄那正望向旁边的圆圆的头顶上,现在特别想对他说一句话、

 

   「好可爱——」

 

    飛雄吓了一跳,我紧紧抱住他,捏住下巴把他的头掰了回来、不由分说地吻上了他的唇。

   你反抗我也不会停手的哦,你表现得越讨厌,就表明越喜欢我不是吗?

   虽然这个吻是乘势一时兴起,但也许「未来某天」我会真的喜欢上你也说不定。

   

   我移开嘴,注视着含着眼泪满脸通红的飛雄,一脸认真地用双手包住他的脸,感到了他身体轻微的震颤。

 

   「我说,你就这么‘害怕’我吗?」

 

    想测试一下他的胆魄,我放慢了‘害怕’两个字的读音,扬起半边嘴角问他。

    飛雄的肩膀吃惊地一抖,嘴抿成一条直线。他视线彷徨了数秒之后,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是做好了觉悟。

    再次睁开眼,我看到自己身影倒映在他如同蓝宝石一样的眼眸中。他张开因接吻而染上光泽的嘴唇,慢慢吐出一句话。

 

    「是的。我害怕、及川前辈。

     ………没有人比你、让我更害怕。」

 

    附近的工地传来巨大的金属掉落在地面的声音。

    就好像,我的心落进这家伙掌心里的声音一样。

   「未来某天」居然这么快就来了。

 

    飛雄……你真是个出色的相声大师啊。

 

   「飛雄好可怕。」我低声说着,感觉自己脸也有些发烫。

 

    听了我的话,飛雄一副高兴的样子抖动着嘴唇,「………接下来也请多关照。」

   (注:原句是落语表演结束后转幕时说的固定句子)

     

 

 

  FIN

   

  

 


评论(31)
热度(2356)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so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