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小说翻译】BLUE SUNRISE

BLUE SUNRISE

 

作者:こま

p站地址:id=5186359



 

  午夜时分,及川从梦中醒来。他看着身边熟睡的影山,隐约回忆起往事。

 

  及川曾向影山提出过唯一一次分手。过去两人都固执又不肯服输,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争吵,吵得怒火中烧时、萌生出想动手这样危险的想法也不是一次两次。即使这样,及川提出分手,也仅仅只有那么一次。「因为喜欢他」「自己是为了影山好」,明明是在为对方考虑,但怎么看都像是给自己找托词,最后,这唯一的一次「分手」也不了了之了。

 

   在和恋人的长期相处中,不自觉地记住了各自的喜好。知道了相互可以通融的余地和无法妥协的底线,渐渐学会让步、变得不再那么尖锐,也不会在一些小细节上固执己见。两人争吵的次数越来越少。就跟料理的调味一样,无意中也染上了对方的习惯。这些随着时光逐渐温柔下来的一切,让及川感到十分的幸福,——这就是我想和飛雄共度一生的证明吧,他想。

 

   已经做好了互相相伴一生的觉悟,也没有分手的打算,但是…

 

   就像在今晚这样的夜里,在交欢之后满足的疲劳感与对方的体温中沉入梦乡之后的夜里醒来,会禁不住想——自己真的有资格拥有这样的幸福吗?

 

   看着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步入婚姻、组建家庭,这样的疑问也渐渐频繁了起来。我只要有飛雄就走够了,但飛雄是怎么想的呢?他会想要孩子吗?虽然有办法收养小孩,但我们没办法真正拥有自己的结晶。虽然我并不认为血缘关系代表着一切,但如果要孩子的话,还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他能流着和自己最爱的人相同的血液。

 

   也许他会遇到更为合适的女性。能在祝福中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拥有可爱的小孩,不必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他的孩子一定会从小开始接触排球、在他的指导下学习打球、成为二传、为春高优胜而努力、最后以职业选手为目标。也许这样的未来是存在着的。

 

   及川考虑着这些“可能性”——和女性结婚的飛雄、一直单身的飛雄、从未和自己交往的飛雄、和别人交往的飛雄……他越想越觉得自己不会放手。毕竟、他们的关系超越了以上那些“可能”而存在着。

 

   ——及川前辈,意外地总是想些有的没的呢。

 

   又想起了提出分手的那一天,飛雄这句失礼的话让自己有种白忙一场的感觉,及川不禁苦笑感叹自己过于幼稚。那时,觉得只有自己才在为对方着想,认为自己的决定才是通往幸福唯一的正确道路,并对此深信不疑。

 

*

 

   「飛雄,分手吧。」

   「我不要。」

    

    万般烦恼后得出的结论,被飛雄毫不犹豫地果断回绝了。干脆无比。虽然听到他不愿意,让我有些高兴,但是我也不可能就为此妥协,收回自己的决定。

 

   「不、那个、你先好好考虑一下啊」

 

    飛雄噘着嘴,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我纠结了几个月才做出的决定被他三分钟就解决了。

 

   「考虑得再久也不想分手。」

   

   所以说、你决定下的也太快了吧。你的“再久”只有三分钟吗?当在泡面吗?我有些恼火,觉得这么轻易给出答案的他根本没有在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再给我好好想想。」

   「再怎么想也不愿意!」

   「秒答算什么好好想想啊?」

    现在不是开玩笑也不是拌嘴,而是认真地提出分手,为此我也付出了相当大的觉悟,所以,在听到他这如同日常聊天一般的回答时控制不住心中的怒气。

 

   「你知道我说的话的重要性吗?」

 

    我揪住他胸口的衣服,问向他语句中的冰冷语气让自己都吃了一惊,——表情也一定因为愤怒而扭曲了吧。飛雄直直地看向我,用细微平静、但让人听的很清楚的透明音色对我说道「因为我喜欢及川前辈,所以不想分手。」

 

   「及川前辈不喜欢我了吗?」

   「这不是问题所在!」

   「这就是问题所在。已经不喜欢我了吗?」

 

   「……………………」

   

   沉默就已经代表我的败北了吧。连“已经不喜欢了”这种谎话都说不出口,我到底是有多喜欢他啊。一瞬间满腔的怒火因为自己的不争气而渐渐褪了下去。飛雄接下来的话,让我更加无地自容。

 

   「再想多久、再深思熟虑、我也不愿意,不论怎么想回答都是一样,所以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停滞的思考开始重新运转起来,这一瞬间,我不知道如何抑制体内奔腾流动的激情,揪住他胸口的手也不自觉松开了。虽然没有移开眼神,但对他的爱意让我犹豫着不敢触碰自己眼前的存在。因为喜欢所以不想分开。因为喜欢所以不想考虑。这傲慢而干脆的问答,让我觉得羡慕又有些畏惧,但在此之上的是无比的爱意。

 

   「可能再也打不了排球了哦。」

   「?」

 

    他的脸色从一脸茫然,开始逐渐布满焦躁的神色,最后满脸苍白地紧紧抓住我的手。

   

   「及川前辈、你、哪里受伤了吗?」

   「笨蛋。我不是这个意思。」

   「诶、那是…?」

   「我是指我们在一起的事要是曝光了就不能再打球了。」

   「为什么?」

 

    看着他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我不禁有些头疼。谁快来拯救一下他的大脑。

 

   「乌野的大家都知道我和及川前辈在交往。青城的人们也知道啊。」

   「不是说他们。听好了,世间并不承认同性间的交往。如果想继续打球的话,以后会变得更加有名。就算比不上艺人明星,但也会备受瞩目,旁人的对我们看法也会更加严厉。如果我们在一起的事情被大众知道了,选手生涯说不定就完蛋了,还会给家人和朋友也带来麻烦。」

   

    我严肃地说着这么重要的事,飛雄只是看着我,不时眨着张大的眼睛,

 

   「及川前辈,意外地总是想些有的没的呢。」

 

    干哭你哦臭小鬼!我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平静下从刚才开始就不停抽动的脸颊和忽上忽下的心情。吐出的气化成一声长长的叹息,心很累,感觉自己再怎么努力都只是在对牛弹琴、。他对于排球以外的一切都仿佛一张白纸,无论我再怎么解释都无法理解。

 

   「我今后也想一直打排球。变得更强,走到顶点。」

    

    我不想让他充满强烈意志与光辉的眼眸蒙上失去光彩,想保护他,不想让他蒙受世间对同性交往的恶意,所以才提出分手。

 

  「但是、」

 

   他坚定的眼神一瞬间摇曳了。

 

   「在达到顶点的时候,及川前辈不在身边的话,我会很寂寞。」

 

   ——我原本是这样想的。

 

   「及川桑我,现在特别想狠狠地抱住你。」

 

    说着我付诸了行动,紧紧地抱住了歪着头,脸上写着“想抱就抱嘛”的飛雄。因为心中的爱意不敢触碰,但又克制不住地想触碰,我今天的心情还真是忙碌。

 

   「就算我们的事情被知道了也不要紧。」

   「……嗯」

   「那时就和乌野的大家和青城的人们,还有及川前辈一起打球吧。」

   「……嗯」

   「那时候我们一起、」

   「嗯。一起组一个球队吧。」

 

 

 

    *

 

   幸好选择了有飛雄的未来,及川心中再次暗想着,感到躺在自己身边的这份温暖近似于奇迹。他带着虔诚的低下头,祈祷般的将唇贴在飛雄闭着的眼睑上。过了一会,感受打了唇下的眼皮的颤动。

 

  「及…川、前…?」

  「喂、飛雄、你想要小孩吗?」

 

   刚醒来的飛雄完全没理解及川的问题,只是低声重复着「…小孩」。这也正常,毕竟他还没清醒过来。及川在飛雄看向自己之前,先抱住了他的头。他知道飛雄没清醒所以才问的,这样,事后也可以用「你是在做梦吧」的说辞蒙混过去。不然他是不会问这样的问题的。

 

   果然自己还是太幼稚了,及川又不禁苦笑起来。虽然比起当年要好了许多,但还是不成熟啊。因为道德、伦理这些原因而想要退缩的一直都是他。

 

   「你想要吗?」

   「嗯?」

   「你想要…小孩吗?」 飛雄带着困意问道。

    是我先想到先问的诶。不过趁着他现在还没睡醒,就用开玩笑的态度把对话进行下去吧——要是他当真了也不好办。

 

   「嗯——如果是和飛雄的小孩的话会想要吧。」

   「我们开一个排球教室吧。」

   「…怎么话题突然跑到了排球教室?」

   

    及川忍不住低头看向飛雄的脸,正好对上他闪闪发光的眼睛。对视数秒之后,飛雄眯起他因为想到妙招而闪亮的眼睛,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

 

   「即可以打球,又有小孩啊。」

 

   「~~~~~~~~~~~!!!!!!!」

 

    这不叫有小孩吧!及川憋住了内心的吐槽。这家伙是笨蛋吗?是笨蛋吧!不、虽然早就知道了!可恶,脸好烫。

 

   飛雄无视害着羞的及川,「啊~唔…」像猫一样的打了个哈欠,接着又把头重新埋进及川的胸口。

 

   「想要10个、小孩。」

 

   这样就能打比赛了。听着他说的话笑了出来。下次肯定会说‘让小孩们跟我和及川前辈一起比赛吧’这种话吧。

 

  (啊,真让人受不了)

 

   在提出分手的话题时,飛雄说自己不会考虑。他言行一致的问答果然还是让自己羡慕又畏惧,同时又让人深爱不已。

 

    从未选择过“分开”这一选项的飛雄,理所当然的选择两人一起的未来的飛雄,自己喜欢这样的他。为此喜悦。感激。最喜欢他。深爱着他。——这样的感情自然地满溢充斥着全身,心脏像被人捏住似的痛苦,但同时又伴随着被人轻挠过一般的酥痒,及川感到十分的幸福。他紧紧抱住身边再次陷入睡眠的温暖,心想着,要是自己此时的心情——就算只有一点也行——能传达给他就好了。

 

   「晚安,飛雄。」

 

    等他起来之后再对他说吧。首先从自己有多么喜欢他开始说起,一切爱的语句,都会传达给他。

 

    像现在这样是最好的吧。就像飛雄所说的,自己总是想得太多,配上那个直率的笨蛋,正好的一对。

 

 

  FIN

 


时间不多,所以更新的比较短T^T。不过虽然短,但是够甜(喂

错字错误欢迎指正~


评论(10)
热度(2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achsoda | Powered by LOFTER